Page 16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16

彰城大小事— Event
14
借鏡英國經驗 推動
為了推動「綠能首都、風光大縣」的綠能政策 目標,縣長魏明谷於7月31日至8月11日 期間率縣府團隊前往英國,拜訪能源大廠並親自參 觀風場開發,實地了解英國城市規劃經驗。此次以 海陸空的方式大進擊,向世界離岸風電大國學習離 岸風電建置經驗大有收獲,參訪主軸包含取經離岸 風電、城市互動交流、汲取低碳城市、城鄉風貌維 護,更於地方政府外交獲重大斬獲,後續彰化鹿港 將與英國巴羅因弗內斯市進一步洽談締結姊妹市事 宜。
參訪2大風場 帶回寶貴經驗
訪英期間,縣府團隊前往奧德蒙離岸風場及 碧翠絲離岸風場參觀,兩座風場分別由新加坡玉山 能源(Yushan Energy)及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
金(CIP)投資建設,也讓縣府團隊對於未來彰化 建置離岸風電的藍圖更加了解。其中玉山能源已與 加拿大 NPI 共同和彰化縣政府簽訂合作 MOU,為 彰化縣發展風電的重要合作夥伴,預計在彰化投資 1,570 億,開發 0.9GW 裝置容量的離岸風電;哥 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預計在彰化也準備投入發展裝 置容量約 0.9GW 的離岸風場。透過這次機會,縣 府團隊也前往考察碧翠絲風場,對於離岸變電設備 組裝,佈設陸纜至升壓站轉變電所,運維碼頭維護 作業等有了更具體的認識,並將這樣寶貴的經驗帶 回彰化。在巴羅外海的奧蒙德離岸風場,則感受離 岸風機建置的壯觀。由於近來海上風場開發受到環 團重視,魏縣長在參訪過程中也注意到附近野鳥棲 息,海狗群優游於沙灘之中,足見風場建置可與環 境生態並行。
訪英團拜訪貝丁頓低碳社區,朝向風光大縣的轉型之路邁進。


































































































   14   15   16   17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