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8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18

彰城大小事— Event
訪日交流 穩固合作 行銷彰化
日本經濟發展水平高、技術先進,基礎設施完 善、生活水平高,人均壽命也長,有許多值 得台灣借鏡之處,因此副縣長林明裕率團赴日考 察,除了推展台日城市交流,也擷取優質施政經驗, 並奠定雙方日後進一步合作的基礎。
首站訪神奈川 作為彰化漁市場遷建參考
訪日團 7 月 10 日首站為日本國第二大縣-神 奈川,人口 900 萬,僅次於東京都,在政治實力雄 厚的黑岩祐治知事親自接待下,對於爾後雙方加強 觀光、教育、農漁業交流凝聚高度共識。訪問團旋 即赴日本第一大市-橫濱市,其轄管「中央卸賣漁 市場」佔地十公頃,每日進出新鮮漁獲以千百噸計, 但是卻能於早上 7 點即完成所有批發買賣作業,效 率驚人,可做為彰化漁市場遷建規劃設計之參考。
觀摩日本國文化財 作為扇形車庫活化借鏡
7 月 12 日抵達靜岡縣廳,知事川勝平太在辦 公室親自接見,表示靜岡縣近年來積極鼓勵縣內高
林副縣長與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右)互贈紀念品。
中生赴台旅行,並指出自己曾搭臺鐵集集線到二水 鄉,對彰化美食及美景留下深刻的印象。林副縣長 則表示彰化縣正大力推動綠能,希望能與靜岡縣在 防災、青少年、農業等領域上建立互動機制,彼此 學習。此外,並前往觀摩日本國文化財-鐵道園區 紀念館舍及扇形車庫轉車台實際操作。彰化縣擁有 全台獨一無二的扇形車庫及宿舍群,目前正進行活 化規劃,恰可參考借鏡。
參訪愛媛縣 推廣彰化之美
7 月 14 日到日本最大柑橘產 地四國的愛媛縣,中村時廣知事 曾多次到台灣訪問,林副縣長特 別代表魏縣長送上「柿柿如意蘋 蘋安安」琉璃,並邀請他到彰化 參加經典百 K 自行車賽,體驗彰 化風情,進一步加深交流。
訪日團拜會靜岡縣議會跟靜 岡縣廳,受到熱烈歡迎。
16


































































































   16   17   18   1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