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7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27

彰城即時通— Life 看不見的建設 汙水下水道縣民有感
 魏縣長親自取樣抽查,以確保汙水下水道工程品質。
「 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水資源回收中心及主 次幹管統包工程」,目前正進行第一期工 程,縣府預計投入 47 億建設經費,於 7 年內完成
2 萬 3,000 戶的接管作業,打造總長 43 公里的主 次幹管與分支管網。完工後,對於彰化市生活環境 品質的提升、確保良好的水質,以及邁向現代化城 市的里程,都具有相當重大的意義。
三不原則 專家檢驗 打造良心工程
縣府團隊秉持「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 回扣」的三不原則,要透過廉政治理,達到提升公 共工程品質的目標。魏縣長更親自帶領縣府團隊, 並在土木、電機、建築、下水道及環境工程等各界 專家協助下,由魏縣長親自指定 RC 鑽心位置,在 試體簽名後,送往實驗室檢驗抗壓強度。依試驗報 告顯示其平均抗壓強度為 456kgf/cm2,已逾設計 強度 280kgf/cm2,符合契約規範。
低碳環保 太陽能建設進行式
全國首創 第一條水域太陽光電
員林大排為縣內重要水道設施,除提供農民灌 溉用水需求,也經多次整治成為縣內重要區域排 水。為發展太陽能,縣府鼓勵彰化農田水利會利用 大排下游地段種電,在縣府的努力下,克服種電相 關法規問題,並提供單一窗口服務,未來,水利用 地除維持原有使用功能,也可依法申請設置綠能設 施,不論出租能源業者或自行設置售電,仍比照原 水利地相關規定辦理,免課徵地價稅。同時,也將 結合福鹿溪發展觀光,在員大排平面道路建置美侖 美奐的LED燈,與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結合。
綠能大縣招商 觸角伸向韓國
縣府積極太陽光電的發展,第一階段推動縣內 學校屋頂全面種電,目前已有 188 所學校施作;第 二階段的目標是在 3,600 公頃的彰濱工業區,廠房 屋頂廣設太陽能光電,此舉也讓彰化縣申請設置太 陽能光電發電,成長率全國第一。
縣府與韓國HAEGANG ALLOY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韓國 HAEGANG ALLOY 股份有限公司在得知 縣府積極發展綠能後,即展現參與台灣綠能投資開 發案的意願,7 月 17 日由社長金權泰前來,與魏縣 長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由縣府將指派專員陪同韓商 進行現場勘查及細部討論,協助排除投資障礙,促 進台灣與韓國間的商貿合作關係。
25


































































































   25   26   27   28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