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8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28

彰城即
時通— Life
融入鹿港元素
打造鹿江國中小
26
2
台灣有明顯的少子化現象,但鹿港未來的人口
成長卻可以從三項趨勢預期:第一,鹿港國
家歷史風景區即將成立;第二,彰化漁港作為將
來風力發電運維碼頭,會推動海洋生態觀光旅遊;
融入鹿港文化 特色十足
第三,彰化外海是全世界最好的風場,未來將建
2 江走出去」的設校願景,將以鹿港在地文化特色為
置 1,000 支風力發電機組,帶動產業發展,吸引 人口進駐。
縣府積極籌設「鹿江國中小」,除滿足學子受 教需求外,也期望藉新學校的設置,帶動鹿港新市 街西北區的發展及繁榮。
基礎設計課程。因為鹿港是古都,擁有豐富的歷史 文化、雕刻工藝、戲曲才藝等特色,所以未來不僅 要發展雙語教學,課程也將包含民俗才藝、雕刻工 藝、戲曲等,透過教學傳承在地文化。可以想見, 鹿江國中小招生後,一定會成為彰化縣最具特色、 最優質的國中小之一。
交通便利 前景看好
鹿江國中小位處於鹿港新市區東北角,西南鄰 生態公園、鎮立運動場、國家三級古蹟天后宮及老 街保留區,西北抵省道台17縣及彰濱工業區,南接 住宅區及鹿和路,不僅交通便利,未來的工商發展 及生活機能等前景看好。目前分為二期規劃,第一 期工程總經費約1億1,478萬元,興建18間教室及6 間教室量體之圖書室,內含閱讀空間、雙語情境教 室、電腦教室、自然實驗室、視聽教室及辦公室, 預計於107年底順利竣工。第二期工程總經費約1億 8,485萬元,興建38間教室,現正進行第二期工程 規劃設計中,預計於108年竣工並開始招生。
鹿江國中小第一期工程奠基動土典禮。
鹿江國中小校地面積約6.5公頃,在硬體方 面,建築景觀融合鹿港隘門、曲巷、穿廊、屋脊山 牆、院落等意象。此外,為實現「國際走進來,鹿
鹿江國中小第二期工程 完工示意圖。


































































































   26   27   28   2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