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9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29

彰化校園有保全
領先全國更安心
校園安全是大家所重視的,為此縣府設定「先 科技,後人力」的方針,於105年補助校 園建置電子圍籬、監視器等硬體設備,106年9月 起,更在全縣146所七班以上的學校配置一名校園 保全人員,使校園安全更完善。
先科技後人力 雙管齊下護校園
校園是求學的殿堂,為了讓學生安心學習, 維護校園安全是首要的任務。然而學校礙於經費, 很少聘請保全人員,平時校園僅由值日老師、工友 與役男巡視。有鑑於此,縣府積極建構安全校園環 境,全面在縣內建構電子圍籬系統,如今普及率已 達93%,是全國建置電子圍籬比例最高的縣市,未 來還要朝向100%邁進。
此外,今年9月起,縣府更率全國之先,在縣 內146所七班以上的國、中小學以及縣立高中配置 一名校園保全人員,顯現縣府捍衛校園安全的決 心。這項措施每年度約投入約7,460萬元的經費, 六班以下學校則配置教育替代役,進駐校園支援學 校上下學及上課期間所需保全人力,完善校園整體 安全維護。同時,也期許第一線的教育工作人員皆 能具備正確的安全觀念與態度。「多一分準備,就
    魏縣長與保全人員一一擊掌,期望他們盡責維護校園安全。
少一分傷害」,從你、我、他做起,建立校園第一 道安全的防線。
整合資源 加強校園安全
9月開學的第一週是教育部明訂的「友善校園 週」,藉此機會,縣府展現對於友善校園的重視與 努力,全力打造「六心級友善校園環境」,讓教師 能「用心」與「耐心」地教導孩子,學生能「專 心」與「開心」地學習,家長能「放心」與「安 心」將孩子交給學校,奠定安全、溫馨與和諧的友 善校園。
未來會視情況加強教育行政單位的安全管理意 識、進行良好的安全教育,以具備相關知能。也期 望透過運用科技設備加上人力的輔助,並結合警 局、社區、學校、家長等多方資源,共同為彰化校 園安全加分,做好校園安全管理及防護。
彰城即時通— Life
縣府全力打造六心級友善校園環境。
27


































































































   27   28   29   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