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3

縣長聊天室— Publisher
建構完善交通網 生活更便利
  親愛的彰化縣民鄉親、熱愛彰化的朋友們,您們好!
交通為工業之母、建設之本,因此我十分重視交通建設,並提出「三橫三縱 三鐵三橋」之 交通建設發展構想,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正逐步實現此一構想,形成全縣完整的公路路網。 以前彰化是一小時生活圈,未來這些交通建設完成後,彰化的區域連結會更便利,也會讓彰化 的發展更邁進一大步。
彰化縣外海有很好的風場,目前招商也已經達到 1 兆 120 億元,海上風力發電的建置刻不 容緩,所以這次我和縣府團隊到英國參訪外商公司建置的離岸風電,搭船前往參訪奧德蒙離岸 風場,當時海象不好,風浪很大,讓許多團員身體不適,但大家仍堅持到底。也因為去過一趟, 才知道風場的實際情況,帶回寶貴的經驗。未來,彰化會陸續建置風能發電,讓台灣享有乾淨 的能源,也讓縣民生活有更潔淨的空氣品質。
大家都知道鹿港的歷史悠久,擁有很豐富的文化,可惜的是遊客大多集中在老街,若想要 深入了解鹿港,常常不得其門而入。已正式啟動的「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可以再造鹿港歷 史現場,雖然其中有許多挑戰,但縣府團隊會努力克服。值得高興的是,近年來,有部分鹿港 囝仔陸續回到鹿港,為鹿港注入活水,像是修復老屋的許書基、引進國際級飯店的林益邦等, 都為鹿港帶來了新氣象。
在彰化,「公務員是人民的公僕」不是口號。為了保障縣民的資安,地政單位榮獲 ISO 國 際認證;在長照方面,則簡化輔具的補助流程,讓申請時間從 60 天縮短到 14 天;在農業方面, 則協助農民使用 3C 產品銷售農產品;彰市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則能改善居住環境,達成水 資源永續利用的目標,未來也會逐步推廣到全縣。相信在縣府與縣民的共同努力下,彰化會越 變越好。
中秋節即將到來,在此先預祝縣民中秋節快樂,月圓人圓事事圓。 彰化縣長
1
CHANGHUA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