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2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32

縣政大聲公—Issues
彰化警緝毒成效佳 獲行政院肯定
彰化縣警察局 106 年上半年查緝毒品績效獲內政部警政署 評定為全國績優單位,前行政院長林全於 7 月 25 日特別頒獎 表揚,由警察局長楊崇德代表受獎。
警政署每半年公布緝毒評比績效,彰化縣警察局今年 1 至
6 月緝毒績效達成率 155%,一舉奪得全國乙組第 1 名。該局
統計 106 年上半年計查獲毒品案 1,381 人,其中涉嫌販毒有 256 人,包含販毒集團 27 團,另在緝毒過程中也 連帶查獲制式手槍 1 枝、改造手槍 32 枝、空氣槍 4 枝,對社會治安有莫大的助益。
毒品對民眾身心健康戕害甚鉅,彰化縣警察局除強力掃毒,以遏阻毒品氾濫,楊局長呼籲民眾勇於檢舉 毒品犯罪,如發現可疑情事,可立即撥打 110 報案電話,或就近至警察機關報案,以共同維護治安。
平和非營利幼兒園首屆學生畢業
魏縣長到場恭賀
為提升民眾結婚及生養子女意願,縣府擴大 公共化教保服務量,105 年度投入近 550 萬幼兒園 設施設備改善經費,成立縣內第一家非營利幼兒園 ──彰化縣私立平和非營利幼兒園,該園今(106) 年於 7 月 26 日上午舉行第一屆畢業典禮,今年共 計有 15 名大班幼兒畢業生,縣長魏明谷到場祝福 小朋友們畢業快樂,同時也感謝幼教夥伴對小朋友 無私的奉獻及對彰化縣學前教育的付出與努力。
每位小朋友都是獨一無二的小樹苗,因此投 資教育就是投資孩子的未來,縣府於105至106年 已成立3家非營利幼兒園外,針對彰化縣公共化教 保服務未達4成之鄉鎮市,於107∼109年預計再規 劃設立13家非營利幼兒園,屆時全線16家非營利 幼兒園可增加公共化教保服務量為1,324名2∼6歲 幼童收托數,以推廣平價、優質教保。
30
弱勢失業者職訓 溪湖糖廠登場
縣府歷年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培訓失業、待業 勞工專業技能。為了發揮所學,並結合公益造福弱勢 團體,提升社會大眾及雇主對失業者職業訓練所提供 資源的瞭解,106 年舉辦二場「職訓大顯身手公益向 前行」的公益活動。
第一場次於 8 月 12 日上午在溪湖糖廠舉行,活 動以「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由各承訓單位、 職訓班學員及企業共襄盛舉。考量彰化縣外籍勞工人 數不斷攀升,活動亦結合「幸福彰化-多元文化同盟 會」,以嘉年華的形式邀請外籍勞工與本國民眾共同 響應對於多元族群的包容,分享不同國籍的文化。
魏縣長表示,縣府對於勞工第二專長的職業訓練 不遺餘力,希望勞工朋友都能有專長,並找到發揮長 才的職業。並期許透過職訓成果展示,展現勞工朋友 在職場上可圈可點的作品以及技能。


































































































   30   31   32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