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4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4

專題報導—Focus
金馬東路大肚溪橋採雙層共構方式,上層為捷運,下層為一般道路。
三橫三縱三鐵三橋 打通任督 彰化好行
交通建設是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項目之一,縣長 魏明谷曾表示「路開到哪裡,地方就繁榮到哪 裡」。為促進彰化地方的繁榮,擘劃「三橫三縱 三鐵三橋」交通政策,藉以建構全縣完整路網, 今已逐步完成此交通路網的建構。
2
金馬東路大肚溪橋
縣道 152 線拓寬後,將成為產業及觀光的旅運大道。
輛通行,是中部第一座捷運及公路共構橋梁。本案 已完成規劃設計,核定即可發包興建,成為彰化捷 運首先啟動的工程。完工後,不僅是彰化市東區進 入台中市高鐵特定區之捷徑,配合優美造型及夜間 燈光,也將成為中部著名地標,為彰化帶來繁榮。
縣道148線 暢通二林對外交通
縣道 148 線於縣轄境內長 24.3 公里,為芳苑、 二林、溪湖、埔心及員林等鄉鎮市通往中山高速公 路員林交流道之連接道路,從東可串聯至南投草 屯,且為中科四期二林基地通往員林交流道、台 76 線重要道路。
金馬東路大肚溪橋
捷運、公路共構 首屈一指
金馬東路大肚溪橋橫跨大肚溪,是聯繫彰化與 台中的交通要道,一直是魏縣長的交通建設藍圖之 一,縣府還曾組團赴日觀摩東京灣最著名的彩虹大 橋,除欣賞橋梁建築之美及了解其結構設計原理, 也作為建設金馬東路大肚溪橋規劃時之參考藍圖。
今年 7 月,魏縣長率縣府團隊與縣籍立法委員 等北上拜會交通部,向中央爭取台中捷運綠線延伸 彰化優先路段烏溪共構橋梁,建設經費約 18 億元, 縣府並與台中市政府跨域協調,以早日啟動橋梁工 程建設。未來金馬東路大肚溪橋長度約 1,850 公尺, 寬 32 公尺,採雙層共構方式,連結台中市及金馬 東路平面路段,上層供捷運使用,下層則供一般車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