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6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16

14
「生產者把東西賣出去,有收入而滿 足固然是好事,但若能生產出連自己也 捨不得賣的絕好產品,那樣的心情更顯 珍貴。」過去一位致力食育的自然農法 前輩這席話,如今成了光鏡日日走在田 間、暮鼓晨鐘般的自勉。因為珍視自己 的作物,想賣給真正懂其價值的人,所 以會用盡力氣告訴別人它的好,而不再 只是停留擔心賣出去的階段。光鏡說, 這就是「推廣的使命」,而不只是想著 如何販售了。
於是,與農作同步並進的推廣創意開 始噴發。田野勤學舉辦大人氣的「大豆 耕作見學」,透過認養田地、提供種子、 借你機器教你種,採收完還能帶走,或 者換豆漿、豆腐等產品。此外,建立「豆 鄉田」工坊,與居民一起開發茶包、麵 條、豆渣餅乾等多項豆製新產品。然後 將此收入反饋到社區改造工程。
現在光鏡的團隊共有三位夥伴,夫妻 兩人和婉琦、佳盈、雅筑在基地一邊農 作一邊從事文化活動。這裡像是個能量 驚人的創生基地,「北斗走讀」、「北 斗生活記憶地圖」等精彩企劃,都是他 們向田野勤學後,交出的漂亮成績單。
1 移住人口觀察 去年各年齡層移住人數統計表
(108 年 年 年 01 月至 12 月資料 ) 20-24 2027 25-29
30-34
35-39
2855 3123
40-44 2224 45-49 1532
50-54 1345
55-59 1220
3163 人數 60-64 1002 (資料來源:彰化縣民政處)
→根據統計資料可發現去年移居彰化人口年齡層 以 25 歲~ 44 歲青壯年最多。





















































































   14   15   16   17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