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9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19

美美挺農民
縣長關心縣內農產受到疫情影響滯銷,全縣積極 趴趴走,親自為農友促銷農產品、推廣休閒觀光 農業,努力守護農民生計。
焦點紀事
來到芬園鄉關心休閒農場營運近況,見到自然放養的 雞隻悠哉地在荔枝樹下抓蟲吃,排泄物當作天然堆 肥,讓果樹減少農藥使用和蟲害,真正落實「林下經 濟」。大小朋友到此一遊,可以一起體驗農場撿雞 蛋、果園採果樂趣,還可品嚐農場結合園內荔枝推出 鳳荔鮮魚、荔枝雞湯、荔枝九層塔煎蛋、荔枝香腸等 古早雞風味佳餚!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彰南路 五段 451 巷 36 號 Tel :049-2522-215
走進返鄉青農柯景發的溫室農場,見到他靠著自製的 自動化設備,生產品質優良的無毒小果番茄、小黃瓜 等作物,不只結合產品分級行銷,還與其他農友大方 分享種植技術,堪稱青農典範。在肺炎病毒侵襲之 際,呼籲民眾不妨多吃無毒小果番茄,既可支持縣內 農民,更是提升免疫力的健康選擇。
地址:彰化縣伸港鄉彰新路 七段 402 巷 151 號 Tel :0928-362-819
全台 80% 以上百香果種苗來自台香種苗場,嫁接苗 技術高超的劉清尊董事長曾獲全國十大神農獎,在場 內設有高度自動化溫室、生技檢驗室,運用血清檢定 降低種苗感染機率,孕育產量穩定的健康種苗,九成 外銷到越南、韓國丶中國大陸等地,如今疫情造成航 班銳減,外銷成本也隨之提高,特別前往關心,盼能 協助產業度過難關。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橋頭村 圳尾巷 9 9 之 8 8 8 8 8 號 Tel :04-8739-888


























































































   17   18   19   2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