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9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29

3 學校感念蕭蕭貢獻良多,緊鄰蠡澤湖,
果成茂盛的境遇,他沒有忘卻每一細小枝枒裡 的養分,都來自滋養他的故土彰化。
4 蕭蕭結合茶道與古琴講堂設立的「龍人 古琴教室」內,三十六把古琴皆由教師合 力從中國親自揹回。
01 03
1 「鳳凰詩園」內以石座紀念已故本土笠 詩社詩人作品。
2 蕭蕭老師大方捐書逾萬冊給明道大學人 文學院,成立「蕭蕭書房」。
焦點紀事
無論是自掏腰包贊助清寒學生獎學金,或將 萬卷藏書大方捐給母校朝興國小並添購許多抱 枕,讓親子擁有舒適閱讀空間,付出不求回報, 讓身邊同事都為之動容,國學研究中心羅文玲 主任,更以「仰之彌高,鑽之彌堅」比喻景仰 蕭蕭老師為人處世的崇高態度。
過去住在繁華台北城的數十年間,他幾乎只 在住家和學校兩點間往返,因為時時記掛著遠 方家鄉,常懷知足的心,才能過著「心遠地自 偏」的簡樸生活吧!
榮退後的閒暇時間,他喜歡在彰化鄉間健行,
無論走在兒時追逐嬉鬧的八卦山「火燒路」,
亦或開闊的五間砌三合院老家曬穀場、家後方
百年樹齡的巨大芒果樹,像穿越時空回到童年,
美好的景物依舊,回憶的滋味酸甜,鄉愁像心
中永遠的根,無論身處何地,生命如何開花結 以其詩作建置一整排「蕭蕭玄思道」。
02 04



















































































   27   28   29   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