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4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4

02
《美好彰化》改版了!本期起我們邀請新的編輯團隊進駐,秉持「在地關懷」的 發刊宗旨,加入本縣年輕藝術家的創作,豐富內容,增加刊物可讀性。期勉編輯群 用更活潑的設計風格、更親近基層的觀點,完整呈現彰化的真善美。
黎明即將來臨,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平緩,協助縣民早日重回正常生活是當務 之急。縣府積極配合中央各項紓困政策,嚴格要求相關局處工作效率,即時處理民 眾申請案件 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劃」、「幸福圓夢貸款」利息補貼、農民生活 津貼申請等等,讓陷入經濟困境的中小企業及民眾稍得喘息 在安全防疫前提下, 復辦鹿港龍舟賽,期望推動觀光,振興消費。彰化縣政府努力兼顧「安全」與「經 濟」,逐步解封各項限制,遵循防疫新生活運動規定,鼓勵民眾到合乎防疫規定店 家消費,漸漸讓生活重回常軌。
回首抗疫初期,彰化縣發生本土第一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由於案主職業是白牌 計程車司機,接觸者眾多複雜,各界擔心憂慮爆發社區感染,人心惶惶。在衛生局、 警察局同仁不眠不休努力,配合各局處通力合作,在最短的時間內,匡列所有可能 的接觸者並完成疫調,順利找到感染源,掌握狀況。我們通過了嚴峻的考驗,守住 了社區,守護了彰化。大家忍受生活不便,遵守各項防疫規定 醫護人員不畏疲累, 堅守工作崗位 地方企業與善心人士,慷慨捐助防疫物資 彰化人發揮利他互助精 神,共同齊心走過黑暗期。
難關將過,邁步向前,彰化加油! 彰化縣長
攝於­彰化北斗
美美談心室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