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9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9

07
長的學習熱情。或許是這份上進心和「植物魂」 打動了老闆夫婦,他們對微微極度信任,就算 出國玩也能把店放心交給她,微微說起這對夫 妻待她的好,語氣滿是感激。因為始終感念這 份情緣,她毫無猶豫地選擇留下來。
做這份工作,多數時間得和植物一起待在室 外曬太陽,除了要非常喜歡植物,最重要是能 耐得住高溫。幸好植物本身充滿生機、四季種 類也多所不同,這種感覺平衡了園藝勞動的疲 累。她也非常享受和老闆夫婦、店內員工合作 無間,彼此幫忙包貨或設計盆景。
移住彰化這麼久,只要有馬來西亞朋友來台 灣,熱情的微微都會當起嚮導,帶大家來田尾 見識茂盛園藝產業的特殊景觀。每當家鄉朋友 面露驚豔甚至欣羨表情,她都會覺得,因為這 份工作而能深入了解當地產業和歷史,真的既 感開心又覺驕傲。
午後微風吹拂,像極微微總是掛著的微笑。 我們知道她會帶著這份強烈的移住認同感,繼 續與植物一起沐浴陽光下,chill 每一天!






























































































   7   8   9   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