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的話
 
  「讓任內成為彰化進步最快的時期,為彰化縣的建設立下百年基業。」
  這不但是卓縣長不時提起的自我策勵的話,更是縣府團隊全力以赴的目標。
  這樣的目標,連企業界都感動支持。裕毛屋的謝明達總經理不時對縣府提供具體協助,除了幫助弱勢小朋友訪日,本期提到的長野酒莊、以及於北海道政商考察,多賴他大力贊助成行,並且成果豐碩。
  「任何事都需要專業、執著,專業與執著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建立蛋雞品牌「鮮力蛋(Sunny Eggs)」的邱石崇這樣說。他連雞舍都由德國進口,牧場除了有CAS食品認證,還通過ISO2002、HACCP等認證。他的堅持,讓鮮力蛋從農產品升級為商品,打通了便利超商及超市的販售通路,不再任雞蛋大盤商宰割。
  目標、專業、執著。政府也好,民間各行各業也罷,這些應當都是邁向成功的基本要素。就像稻米達人的領悟:要種出好水稻,一定要專業、要科學化。沒錯,種稻也要科學化!就是要用對的方法,才能種出好吃的米來。
  彰化是農業大縣,面對WTO的衝擊,我們如何因應?本期除了提供許多數據,說明本縣農漁牧各業的現況,讓大家對於農業大縣究竟有多大、主要產品有那些等,有比較清楚的全盤了解。也介紹本縣的自然生態,休閒農場等。
  什麼動機會讓知名作家、政治人物及商場成功的商人殊途同歸,不約而同選擇回鄉造林?本期有關於吳晟、白權及曾清波的造林故事報導;並有正在二水服替代役的網路知名作家九把刀的文章,都值得您細細品味。
  中台灣高峰論壇是8月間由彰化縣政府發起的,共邀集台中縣市及南投縣首長前來,並簽訂三要二希望,一起打造樂活新天地的協議書。雖然隨著選舉的腳步逼進,還未能再度聚首,但台中市已經編列預算,明年將一起行銷中部四縣市;卓縣長赴北海道考察也不忘推銷中部四縣市是最堅強的執政聯盟,在四縣市首長高度共識與努力之下,中部未來的發展令人期待。
  同心協力,朝向目標奔馳得點。在本期往訪北海道的報導中,縣長參觀札幌巨蛋可推向戶外的棒球場草皮時,看到眼前一片翠綠,情不自禁往前奔跑;同行的一級主管也歡欣的一起架著臂膀,肩併肩向前奔馳,這一幕沒有事先演練,卻是默契十足。
  發自內心,同心協力,全力以赴,這樣的感覺真好。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