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7.4  推廣CPR全國第一名
  健康有氧鄉鎮∼CPR鄉鎮化,縣府以鄉鎮為基礎推廣至全縣,達到目標的鄉鎮給予認證。上半年總訓練人數1萬3千多人,人數之多為全國之冠。縣長呼籲全民一起學習CPR,彰化成為最安全的縣份。

96.7.7  蚊子館變身藝文中心
  座落鹿港鎮龍舟路的役政大樓荒廢多年,縣民好笑又好氣,戲稱為蚊子館。縣府多方爭取之下,趕在暑假開始之際變身為鹿港鎮圖書藝文中心。其它蚊子館,縣府也要一一讓它活化 。

96.8.16  南郭國小師生訪西澳
  南郭國小應澳洲政府之邀,遴選30名擅長小提琴、扯鈴的學生組團參訪。21日拜會西澳省首府伯斯市政府,並在市政廳演出。隔天訪問當地小學,表演、交流之外,還進到教室裡和新認識的小朋友一道上課。

96.8.19  苦民所苦 縣長潦水勘水災
  聖帕颱風風大雨大,縣內多處積水。縣長率水利、工務、社會及消防局長到鹿港、芳苑、大城及溪湖淹水地區勘災。他來來回回潦了一個多小時的水,刻意要各主管體驗淹水之苦,加緊腳步解決問題。

96.8.20  保存古蹟快步跑
  台灣民俗村經營不善面臨拍賣危機,文化局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的暫定古蹟條件及程序辦法,緊急將村內的新北投車站、北斗奠安宮、嘉義廖氏診所、麻豆林家古厝、斗六一條龍、嘉義一條龍及鹿港施家古厝等七棟建築列為暫定古蹟。卓縣長期望半年內,能審議通過為縣定古蹟。
96.8.27  台視名人堂專訪
  卓縣長接受台視名人堂專訪,與主持人蘇逸洪暢談中台灣高峰會論壇,也提到彰化縣發展建構「2468」縣政建設藍圖(2大都市計畫擴大更新、4大工業區、6大交通網、8大生活圈)。
96.9.5  快速反應
  近日美韓簽定FTA(自由貿易)合約,本縣紡織、機械、五金、橡膠、自行車等行業可能遭受衝擊。縣府召開座談會,業者和學者研商因應之道,未來繼續扮演溝通平台角色,讓產業永續發展。
96.9.6  天空上的紙飛機
  埔心國小學生張馨云(右1)為特教班小朋友抱不平的一篇作文,感動中州技術學院師生,拍攝名為「天空上的紙飛機」的記錄片。影響所及,不僅不再有人欺負身心障礙的特教生,演出後更是到處有人索取。製片人中的講師林建志,慷慨將版權捐給縣府。
96.9.13  新任縣市長評比第一名
  2007年遠見雜誌施政大調查,針對各縣市交通、公共建設、教育文化、治安、城鄉景觀、環保、觀光休閒、社會福利及工商經濟發展進行評比。卓縣長榮獲4顆星,施政滿意度為全國新任縣市長第一名。
96.9.18  彰化蒲燒鰻 送禮最佳
  向來合法生產、安全無虞的彰化活鰻及蒲燒鰻,受到其他縣市藥檢不合格的影響嚴重滯銷。縣長特為彰化鰻魚背書,強調鰻魚上市前須通過3道藥物殘留檢驗,縣府替消費者嚴格把關,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96.9.29  瑪喜樂夫人生命園區落成
  美國籍瑪喜樂夫人所創辦的喜樂保育院,42年來協助數以千計的殘障兒童站起來。去年過世,保育院興建瑪喜樂生命園區,紀念她慈悲博愛精神。落成儀式中縣長表示,園區讓世人懷念阿嬤永不褪色的生命光輝。
96.10.12  郝源行銷彰化肉圓
  縣長和彰化女婿─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塊為2007彰化肉圓節揭幕。台北牛肉麵節舉辦,牛肉麵銷路大增。彰化則以網站票選及專業人士現場評審方式,選出最好吃的肉圓,推薦地方特色小吃。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