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送暖 讓愛成長

秀水鄉金興社區推動
弱勢家庭兒童少年課後照顧輔導


  青泉與小茜是兄妹,來自於單親家庭,父親收入不穩定。青泉有自卑傾向且愛表現,功課需加強輔導,並多予鼓勵。小茜個性內向,對人較具有敵意,參加社區課後照顧輔導後,課業有進步。青泉的口琴吹得不錯,小茜對書法學習也很投入…。

  慶玄,小3生,父母都外出工作,他獨自搭車回鄉由阿嬤教養。暑假加入社區課後照顧班,經過志工開導及關心,逐漸融入團體,也變得比較開朗,英文及口琴都有成長…。

  8月24日上午,金興社區上興宮活動中心裡,迴盪著課後照顧班孩子快樂的笑聲、琴聲及歌唱聲。志工及提供協助的人士,分享孩子們的學習成果與改變。

大家一起來
  金興是淳樸、務農的社區,暑假期間部分國小學童無力上安親班,四處遊蕩。不僅學業成績普遍低落,造成安全問題,也因為乏人照顧與關懷,容易涉足不良場所或誤入歧途。

  金興社區發展協會文書吳漢鑫,前年底提出暑期兒童青少年學習課程計畫構想。總幹事林金順多方奔走,經鄉公所專員梁銀專促成、社會局指導,向內政部兒童局提出計畫,申請補助5萬元。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