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安工作

營造平安、便捷、祥和的快樂年

  「春安」,春節平安之意,而平安正是多數人一生的願望。在平安的道路上,警察一直扮演著守護者角色。
  1月25至2月18日間,縣警局展開為期25天的春安工作,維護農曆年節安寧。

三大主軸工作 確保民眾安心過年
  為了讓民眾歡喜平安過節,警政署以「治安放心、交通順心、服務貼心」為工作主軸,加強犯罪偵防、維持交通順暢、貼近民眾需求,展現警察維護治安之決心、疏導交通之用心、服務民眾之熱心,營造平安、便捷、祥和的社會。

彰化縣警察局落實執行春安工作,具體作法如下:
  ●治安放心,犯罪偵防並重:加強防制竊盜、檢肅流氓幫派、取締非法槍彈、職業性賭場、強化金融機構安全、保護青少年暨維護學生校外生活安全、偵破重大刑案、防制毒品危害、積極查捕重要逃犯、防竊、防搶、防詐騙宣導等為工作重點。
  ●交通順心,一路平安順暢:以交通順暢安全、減少交通事故、嚴懲惡性違規為首務。
  ●服務貼心,服務不打烊:設置機動派出所、推動空中派出所服務、幫助失蹤人口回家團圓、協助維護民眾舉家外出家戶安全、保護民眾存款、提款安全、有效運用民力。

     春安工作歷史久遠,是警察一年一度的重頭戲,當號角響起時,縣長也親臨主持校閱,今年協勤民眾的參與依舊熱情,值勤同仁不眠不休,為的是讓大家安心過好年。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