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留台灣 立足彰化
 

  路是人走出來的,20多年來陳新約秉持如此信念,一手打造益張實業公司。立足彰化,世界綻放光芒。
  生產金屬組合層架的益張,去年3月舉辦Ogee自創品牌發表會。該公司移動式倉儲取得台灣、美國專利,也獲得美國新品獎殊榮,暢銷全球,其安全、耐用深獲肯定。
   縣長卓伯源頒發「創新卓越」獎座給董事長陳新約,讚揚益張不但是業界之光,更是彰化之光。

IKEA合作廠商
  益張成立於民國76年,89年在埤頭工業區完成佔地7,500坪的新廠,引進自動化生產設備。多年深耕栽植,獲得美國NSF、SGS、CSCC、Target、Lowes及ISO六項國際品質認證。全球最大傢俱連鎖店IKEA實施I-WAY檢驗,94年益張成為亞洲第1家通過的最佳供應商。
  公司產品,包括金屬層架、餐車、廚房、衛浴、電腦桌、衣架、功能架、設備類及收納櫃等。行銷歐美、亞洲、中東、澳洲及中南美洲,獲得專業客戶信任與愛用。
   成功絕非僥倖,年營業額近5億的益張實業董事長陳新約,便是奮鬥有成的典型。

致力學習努力不懈
     59歲的陳新約,出生於埤頭鄉農家,從小在困苦環境成長。求學期間,工讀賺取學費,由於工讀關係,接觸五金鐵管製品,沒想到竟然因此結緣,成為畢生事業。
  67年彰化高工機工科畢業,進入五金製品公司,從沖床作業員至五金製品模具,無所不學,對五金製品各項工作領域更進一步瞭解,為創業奠下基礎。
  71年退伍,陳新約與幾位好友合夥成立金屬製品加工廠。5年後,由於經營理念無法形成共識,決定各自發展。
  5年後,陳新約在家族及太太黃秀英鼓勵下,創辦益張公司,600坪廠房、員工10餘人生產五金用品外銷。草創初期,夫婦每天工作10幾小時,掃地兼撞鐘,什麼都做。
   由於做的是外銷生意,他提著007手提箱不停地前往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瞭解流行趨勢,掌握產品資訊再研發創新。益張很快地在競爭激烈的市場闖出一片天,業績扶搖直上。擴大生產菜籃、衣架、碗盤籃、報架之外,82年增加生產組合展示架,並且導入室內休閒傢俱用品。

使命必達的益張實業
83年開始接觸日本客戶,員工不習慣,覺得客人老是在雞蛋裡挑骨頭。日本客戶的要求,超越該國標準,因為他們認為台灣製造廠韌性高,應該做得到。
憑著熱忱敬業、專業負責態度,陳新約領導員工克服工作及心理上的種種障礙,製造出精緻的高品質產品銷往日本,在該國第一品牌ERECTA獲得一席之地,受到消費者喜愛。
益張重視研發導向與品管制度,取得多項產品專利並通過美國NSF機構認證。生產製程上,努力於設計專業機組,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確保品質與生產效率。
87年,增資購置規劃7,500坪新廠,投資緗德貿易公司,並導入全面電腦化。陳新約表示,目前益張公司已獲得SGS、IS0 9002品管認證,並經核准為股票公開發行公司。10餘名員工,也增為200多名。
員工福利,除了勞健保、伙食補助、宿舍、3節禮品、旅遊、婚喪喜慶補助、急難救助、年終獎金等,未來將實施高科技公司盛行的員工分紅認股,共享經營成果。

共同努力白手起家
益張的成就,陳新約說一半歸功於太太黃秀英無怨無悔的付出,讓他無後顧之憂,帶領公司往前走。
  黃秀英憑著毅力與宏觀的眼光,協助夫婿從黑手轉型為知名DIY傢俱製造商,也是IKEA在台灣指定的示範工廠夥伴。

身為益張總經理,她不僅是賢妻良母,更是最佳工作夥伴。
陳新約白手起家,深知世間冷暖、企業成長之不易,善盡回饋社會之責,認養兒童、贊助畫展、民俗活動、學校設施等。也配合政策,進用身障,並施予職能訓練,讓他們成為公司一員。
   有鑑於DIY市場蓬勃發展,益張規劃設立銷售據點,要在國內開拓出另一番局面。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