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領航
迎接光榮盛會 全運100彰化起步

專訪教育處長張基郁
  民國100年全國運動會將在彰化舉行,彰化縣政府團隊上下都以興奮、雀躍的心情,準備迎接這場盛會,同時戰戰兢兢投入各項準備工作。主導各項後勤籌備與行政作業的教育處為此全力動員,一定要讓彰化有個風光的盛會!

 在軟體方面,自卓縣長上任後,縣府團隊即在95年獲行政院評定為全國縣政績效執行力第一名的殊榮與肯定,證明我們的行政效率已能勝任此一艱鉅任務;此外,為讓百年全國運動會能更公正、公平,縣政府除持續辦理各項競賽裁判及教練講習外,未來亦將配合辦理其他相關研習,以提昇人員專業職能。

 目前縣立體育場館,及縣境各大學、高中職、國中小的體育場館眾多,倘能加以整合,一定可滿足全國運動會比賽所需;另縣立體育場館及暫定為比賽場地之縣屬中小學場館,若有現況不符比賽需求者,亦將藉此機會向中央政府爭取補助修繕經費(目前已檢附計畫書,函請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補助縣立體育場館修繕經費,共計新台幣1億2,130萬元整,惟尚未獲該會核定),期盼中央政府能大力挹注本縣財庫,讓因財源困窘而年久失修之場館能藉此翻修更新。

 在最重要的選手方面,目前為招募優秀選手,我們除修正「彰化縣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助金頒發要點」提高選手及教練獎金外,另為深耕基層體育,培訓潛力選手,本府亦有下列作為:
(1)針對全國運動會3年條款之限制,96年奪金之選手如改設籍彰化縣後,因設籍未滿3年致98年無法參賽,縣府將比照奪金選手獎金補助其訓練經費15萬元整,作為獎勵。
(2)97學年度教師甄試開放國中體育教師缺額,提報體育專長教師缺,以招募優秀人員為基層選手培訓紮根。
(3)訂定「彰化縣政府參加民國一百年全國運動會選手奪金僱用專任運動教練實施要點」,凡是代表彰化縣參加96年、98年及100年全國運動會奪金的選手,即有參加專任運動教練甄試資格,讓優秀選手為本縣爭光後能有機會留鄉就業,為提攜後進貢獻心力。

 距離100年全運會,雖然還有2年時間,不過各項工作均需時間籌備。縣府將投注最大心力,行銷彰化及培訓優良選手,並提供優質的比賽環境讓參賽的選手們共創佳績,締造台灣體育高峰的運動盛會,完成一場國際水準的競技盛會。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