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焦點
灌籃高手

溪湖國中籃球隊名揚全台
 籃球是全台最普遍的運動項目之一,說到彰化縣的籃球比賽,溪湖國中獨占鰲頭,多年來培育出許許多多的好手。

 溪湖國中籃球隊歷史悠久,擁有縣內各校少見的木地板球場,選手在不斷的訓練下,維持了該校籃球隊的水準。

 為了籃球隊員的訓練,溪湖國中是少數擁有球員宿舍的國中,20名男女隊員住在宿舍,有義務教練管理,每天的生活起居與訓練都十分規律。現任體育組長黃明童擔任球隊教練,每天與球員生活在一起。他說,唯有不斷的訓練,才能有甜美的果實。

 現在裕隆、台啤等職業籃球隊內都有溪湖國中籃球隊畢業學生,如周泓諭、許誠文、陳世杰等等選手,讓學弟妹同感榮幸,也更激發他們向上的意志。對於未來,都有很深的自我期許。

 溪湖國中籃球隊在歷屆縣長盃籃球賽,幾乎囊括了男女組的雙料冠軍。94年、95年、96年的縣長盃外,縣內籃球聯賽也是國男、國女組的雙料冠軍。96年全國中正盃中學籃球賽也是雙料冠軍,今年3月登場的南台灣乙級籃球聯賽,國男組也是第一名。民國100年全運會,期盼溪湖國中出身的籃球隊員,能大放異彩。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