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焦點
網球健兒

花壇國小、花壇國中
 國內網球運動受限於場地不足,風氣並不興盛。但花壇國小、花壇國中卻播下種子,成為彰化縣的運動強項。主要原因是學校、家長、教練多方面的共同努力,短短6年在國內的比賽迭創佳績。

 小六的湯智鈞,已在四維盃國小組取得十連霸;現已升上彰化藝術高中的吳奇洲,參加全國青少年單打賽,由16歲就跳級18歲組取得第一名;林瑛傑也得到16歲組的冠軍,他們都是花壇國小、花壇國中的網球隊員。縣長盃國小組、國中組冠軍,則幾乎全由二校包辦,在其他比賽獲獎,更是不計其數。

 花壇國小早在20多年前就有網球隊與場地。直到6年前賴建榮擔任網球教練,校長陳華樹整建了球場,並在家長熱心的贊助下,網球在該校興起。不少學生慕名遠從外地前來入學,就是為了參加網球隊。 賴建榮體育學院畢業,也是國內有名的網球選手,一年365天幾乎沒有休息,現在網球隊有近30人,不單是本校學生,還代訓了花壇國中的網球隊、彰化藝術高中的網球選手。

 花壇國小網球選手如果想繼續參加網球訓練,可以升學花壇國中體育班就讀,讓球技繼續更上層樓。

 彰化縣網球協會主委何黎星邀請企業界贊助,將成立100年全運會在彰化的網球培訓計畫,主力選手就來自花壇國小,可望為彰化縣留下錦標。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