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焦點
力拔山兮

明倫國中的拔河隊伍
 員林鎮明倫國中去年首度招收體育班,朝田徑、跆拳、網球、自行車等項目培植人才。該校拔河隊,早在各項比賽中,多次拔得頭籌。

 87年在翁桓盛校長任內,開始推展拔河運動。90年在國內比賽嶄露頭角。94年全國拔河錦標賽國女組也獲得第一名,邱淳福老師獲得最佳教練獎。96年在全國各級學校拔河錦標賽中,也奪得國男組金牌。

 教練陳正雄表示,拔河是明倫國中的傳統,校內有班際拔河比賽,各班都能主動練習。拔河在教育上,也有深層的內涵。因為拔河是團體賽,學生經由訓練與比賽,更能體會同心協力的重要性,對學生的德育、群育很有幫助。明倫國中人才濟濟,現任補校主任陳正雄、體育組長蔣蓓欣、訓導主任鄭桂琛都是體育科班出身,還有地方人士熱心參與,相信未來能為彰化爭取佳績。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