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彰化
潭墘國小校慶光采四射

社區協助學校奇蹟

 彰化縣大城鄉南端的潭墘國小,5月10日舉辦50週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當天賓客臨門,對於社區校園的精緻,以及人才輩出的傳奇,莫不驚嘆。

社區熱心奉獻,齊力綠美化校園
 由於對五十週年校慶的深切期待,社區人士主動發起,合力把校園枯黃混雜的樹種改植清一色的羅漢松,一列長達百公尺,好不壯觀!校友群起捐贈,進行中庭綠美化工程。他們親自動手,除去雜亂樹種,翻土整地,重新植草栽樹,經過此一大工程,中庭景觀變得清麗有朝氣。社區助校活動中,他們在工作上義氣相挺,在情感上緊密相依。
代有人才出,光耀母校
 母親節前夕,整個校園瀰漫一股感恩懷舊的氛圍。昔日校長、師長及校友從各地返回,團聚敘舊,其中兩位傑出校友-總統府戰略顧問陳國祥上將、前環保署署長張祖恩教授均返回母校,使得熱鬧校慶更為光采耀目。而校慶表演活動之重頭戲-乖乖兒童劇團之演出,於96年底榮獲教育部全國首獎,以一個僅有86位學生的偏遠小校而言,如此佳績實難能可貴。

彩繪藝術大壁畫,亮麗潭墘新地標
 當天,縣長卓伯源及教育處長張基郁到達會場,把整個校慶活動的歡欣熱烈帶到了最高點。校長呂美慧感謝縣長對學校的關照,提供經費補助,使校舍得以除癌粉刷,變得更加綺麗淨雅;並以社區特色風光為題,彩繪公共藝術大壁畫,成為潭墘村最亮麗的大地標。整張圖以潭墘村景色、三合院、西瓜田、農夫耕作、鴨群,充分表現出社區田園的優雅與安樂。而此潭墘大壁畫的完成,亦即「村中有校、校中有村」的最佳寫照。

 卓縣長在會中致詞祝賀,盛讚潭墘國小雖是偏遠小校,卻能培育出如陳上將及張教授等傑出人才,實是地靈人傑,充分展現小而美、精緻教育的理想。隨後縣長巡視校園,並與陳上將、張教授及地方人士相談甚歡,合影留念。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