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行腳
9/03

城市外交新突破 日本旭川市與彰化縣城市結盟
 日本北海道旭川市西川市長(圖右2)3日率領商工會議所會長等工商團體及主管們共十餘人,遠道來到縣政府,進行城市外交訪問並共同簽署國際交流協定書。

 雙方未來將在教育、文化、農業、建設、社會福利五大議題上,共同合作及交流;卓縣長表示,簽約代表台灣與日本之間城市外交活動互動、互敬的交流,也是兩縣市人民之間友情、感情長期交流的結果。

9/04

97年萬安31號演習 卓縣長對參演單位給予最高肯定
 縣政府4日在消防局及鐵路局台中運務段辦理「97年全民防衛萬安3 1 號演習- 鐵道災害救援與應變」,卓縣長為參演單位的專業投入表示肯定;此次設定彰化火車站1輛裝運軍事支援物資列車遭縱火,進行可疑分子逮捕處置、列車火警處置、傷患救助演練、毒性化學物偵檢消除作業、車輛出軌處置、路線彎曲及電線故障等各項綜合實作演習,場面驚險逼真,動員人力超過1,600人,為鼓勵所有參演同仁的努力,代表統裁部的交通部吳萬德參事特別頒發加菜金,由卓縣長代表接受。

9/06

劉揆誇讚彰化縣農特產品 卓縣長向各縣市首長行銷彰化
 行政院長劉兆玄、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等人6日在立德鹿港會館召開中國國民黨第12次縣市長協調會,卓縣長向來自各縣市的貴賓介紹彰化縣優鮮農特產品,如珍珠芭樂、水梨、紅薏仁等,劉揆誇讚彰化縣的農特產品極具特色,並表示對一鄉一特色深具信心,並期許日後可朝國際打拚。

9/10

農村社區公共設施改善 再造20魅力社區
 縣政府為提升居民生活環境品質,積極推動農村公共設施改善計畫,已向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爭取到中央補助款,將改善15個鄉鎮、20個社區之公共設施。

 卓縣長表示,此次農村公共設施改善計畫,爭取到中央補助款1億5,570萬元,地方配合款1,730萬元,總經費共1億7,300萬元,將強化社區公共設施機能,並改善排水設施及周邊環境綠美化等,讓社區環境能逐步獲得改善,整項計畫由公所提報用做改善彰化縣20個社區的公共設施,並委由公所執行。

9/14

中秋節女棄嬰 社會處送醫緊急安置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中秋當天卻有人在彰化市南瑤宮門前,發現1名裹著藍色大毛巾的女嬰,體重2,556公克,身長44公分。在民族路派出所協助下,送往秀傳紀念醫院檢查、診斷結果,女嬰身體健康,約出生1週,並無不良症狀,後續觀察及進一步完成健康檢查後,轉送寄養家庭照顧。經社會處與警方等單位協尋,已找到女嬰母親,並做妥適安排。

 社會處陳治明處長呼籲,青少年因不慎交友或性知識教育不足,導致未成年懷孕的現象發生,或因經濟困窘無法養育小孩時,可向社會處求助,切勿遺棄小孩,社會處提供專線及全國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社會處將派員提供各項福利資源。

社會處專線:7202056
全國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0800-257085 (愛我 請你幫我)

9/18

芬園鄉貓羅溪護岸崩塌外移、溪水溢堤 卓縣長視察
 卓縣長18日視察芬園鄉因辛樂克颱風造成貓羅溪護岸崩塌外移及溪水溢堤情形。為加強民眾的安全,縣政府水資處在獲報災害發生之第一時間,即責成鄉公所加強現場安全警示設施。卓縣長指出:縣政府將協助整修工程,同時為使護岸更穩固,將護岸基礎加深1.5公尺深,以避免有再度崩塌的險境發生,他呼籲在未整治完工前,民眾行經此路段時務必小心注意安全。

9/20

福興國際雙年展 邀外國藝術家來台分享
 福興國際雙年展期自9月20日至11月30日,於彰化縣福興穀倉展出,以「亞洲.當代.後殖民」做為策展主題。卓縣長表示,福興雙年展是彰化縣第一次以雙年展形式舉辦的國際性藝術活動,特邀請日本、韓國、蒙古、泰國、越南、美國及中國等國家的藝術家共同參與展出,而福興穀倉自從修復完成之後,其身分地位已由「糧食基地」脫胎而成為「藝術基地」。此次活動可讓大家體會一下亞洲的藝術能量是如何蓬勃發展,如何在國際藝術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9/21

馬總統視察中科二林園區 承諾中央全力配合
 馬英九總統21日率行政院長劉兆玄及相關部會官員視察中科二林園區,由卓縣長、中科園區管理局長楊文科與將在二林園區設廠的友達光電進行簡報,提出拓寬闢建道路等147億4千餘萬元經費需求及相關水、電供應等配套措施。劉院長承諾將要求相關部會全力配合,希望明年7月即可進駐施工,2010年試量產,2011年正式啟用。

9/21

節能減碳彰化國際無車日 二水濁溪鐵道單車逍遙遊
 縣政府、二水、溪州、竹塘鄉3公所及美利達工業公司,21日合辦2008國際無車日-陽光彰化單車活動,卓縣長表示,希望能藉由活動讓全國民眾一同分享彰化縣自行車路網之美,達到節能減碳的目地,而二水鄉公所近年來積極推動自行車運動,其自行車道設施完善,此次活動規劃路線沿集集線鐵路而行,沿途還能欣賞鐵路及濁溪田園風光,很適合家庭親子騎車共遊。

9/22

三聚氰銨事件 衛生局抽驗轄內食品工廠乳製品
 針對食品中含三聚氰銨事件,衛生局針對轄區內有關咖啡、奶茶、布丁、烘焙食品及濃湯等食品製造工廠進行原料抽驗工作,抽驗原料包含乳製品、乳製品衍生物、植物性蛋白等,並加強稽查、記錄所有抽樣原料來源國及進口時間。

 衛生局表示,抽驗樣品逕送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檢驗,檢驗結果均公布於該局網站。

10/04

縣府員工運動會 拚縣政有好體力
 縣政府4日在縣立體育場舉辦「員工運動會及親子園遊會」,卓縣長率26個單位主管、同仁及其眷屬、民眾參與,期盼藉運動會讓同仁強健體魄、建立團隊精神並展現縣府團隊拚縣政的好體力,也增進與家人感情。

 趣味競賽最熱鬧,有推籠球、2人3腳、扭扭樂、時代巨輪等10個項目,另還有棒球擲準九宮格、拔河、跳遠、推鉛球、男女組100公尺、男子200公尺與女子60公尺等田徑賽,各局處卯足勁的隊呼,不絕於耳。另親子同歡園遊會攤位琳瑯滿目,吃喝玩樂樣樣俱全。

10/07

社區公共設施改善 縣政府要永續經營
 卓縣長7日在地政處長王銀和陪同下,參加埔心鄉經口社區、二水鄉十五村社區等2處農村社區公共設施改善計畫說明會。卓縣長表示,在縣府與各鄉鎮的努力下,2個社區均各爭取到600萬元之經費,來改善公共設施。本次農村公共設施改善將以綠美化為主軸,卓縣長呼籲全民一起監工,以確保工程品質,讓公共設施能夠永續經營。

10/08

台糖與中科簽署土地使用協議 中科四期跨大步
 中科4期園區擴建用地選定以台糖公司位於彰化縣萬興及大排沙農場約570公頃土地,作為二林園區基地,8日在台糖公司總管理處舉行土地使用協議書簽定儀式。在卓縣長、國科會副主委陳力俊、經濟部國營會副主委黃重球等人見證下,由台糖董事長吳容明與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共同簽署。

 卓縣長表示,簽署儀式代表中科落腳彰化的第一步,也是成功的第一步,彰化的成功指日可待,彰化將脫胎換骨,從原來的傳統農業大縣轉型成為光電科技產業大縣。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6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