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A健全交通 > A1推動軌道建設 > 規劃彰化捷運路網
規劃彰化捷運路網
目標軌道建設具有運量大及節能減碳的特性,是公共運輸未來發展的趨勢,縣府將串聯彰化縣內既有軌道運輸,優先辦理鹿港捷運路線及員林溪湖二林捷運路線的可行性評估,未來將連結火車站及高鐵站,並將各重要產業及都市中心透過捷運串聯起來,提供民眾最優質的旅運服務。
內容縣府規劃新建南北兩條捷運:
(一)以高鐵烏日站為軸心的彰北捷運鹿港線,連結彰化、和美、鹿港沿線有發展潛力的聚落,形成彰北「一軸一樞紐」的大眾運輸網。
(二)以高鐵彰化站為軸心的彰南捷運,連結員林、埔心、溪湖、二林、田中、田尾等地,再銜接現有的台鐵員林田中段,連接彰化高鐵站的捷運樞紐,形成彰南「一環一樞紐」的大眾運輸路網。

進度王惠美縣長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捷運軌道建設,除108年4月率縣府團隊參訪取經新北市淡海輕軌外,並於108年8月前往英國取經,參訪愛丁堡、曼徹斯特之捷運、公車、火車及共享單車等運具系統,聽取愛丁堡市政府最先進之智慧交通管理說明,以作為彰化縣發展智慧化城市及智慧交通的重要參考。目前縣府已啟動彰北「捷運鹿港線」及彰南「員林-埔心-溪湖-二林線」優先路廊之可行性評估作業,預計於109年底完成評估工作,於110年一併提報中央審查。
 
捷運規劃一軸一環雙樞紐   108年4月15日王縣長取經新北市淡海輕軌

最後更新日期:109/11/16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2996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