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J優質服務 > J2強化便民措施 > 地籍異動即時通
地籍異動即時通
目標民眾能隨時掌握不動產異動資訊,作為身家財產安全的守門員。

內容⺠眾可上網或就近⾄任⼀地政事務所免費申請,或甚⾄是併同⼟地登記案件⼀併申 請,只要名下已登記的不動產被移轉或設定抵押時,系統將⾃動發送⼿機簡訊或電 ⼦郵件通知所有權人,自112年11月起再加碼提供1組通知對象,即所有權人可再指定1組受通知的對象。⺠眾收到通知的時機是名下的不動產被買賣、拍賣、贈與、夫妻贈與、信託、抵押權設定、書狀補給、查封及假扣押等情形,於登記程序中「收件」與「異動完成」的狀態下,將可即時收到通知,多⼀道把關機制,減少不動產詐騙案件與保障交易安全。

成果/進度推出「地籍異動時即通」服務對守護⺠眾權益有明顯實質助益,但⼤多數⺠眾多有 不知,且需要本⼈親⾃到場申辦⽽有推廣不易的困難,本縣各地政事務所累積近年 的經驗,運⽤地籍圖重測換狀或⺠眾申請補狀等時機,在⺠眾證件及資訊⿑備下, 主動協助⺠眾申請本服務,112年1至11月共受理申辦600件。

 
自製「地籍異動即時通」地政動畫宣傳本服務   內政部推出「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113/3/1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423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