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彰化縣公益頻道基金會
* > 訊息公布欄 > 活動消息 > 彰化縣禽流感疫情9日新增1例 撲殺6成補償費明午起可領取
彰化縣禽流感疫情9日新增1例 撲殺6成補償費明午起可領取

彰化縣禽流感疫情在沉寂3天後,今(9)日再新增1起通報案例,累計通報共37例。第36例也於今天完成撲殺,前36場最快明天下午起可領取6成撲殺補償費,共計3千3百80萬1千元,另4成補償費在補齊相關憑證送農委會審核後,最快本周五(13日)就可全部領取。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彰化縣禽流感疫情前36場通報案例,已於9日完成撲殺清場工作,總計前36場撲殺補償費共需5千6百多萬元,由縣府負擔5%,農委會95%,農委會希望農曆年前先發給6成補償費,彰化縣共計3千3百80萬1千元,彰化縣政府已動用第二預備金,預計明天下午起即可領取,而另4成補償費在趕辦相關憑證補齊送農委會核定後,預計最快13日即可全數領取補償費。 
  董所長指出,今天新增的第37例為大城鄉蔡姓飼主飼養2400隻兩周齡肉鵝場,昨天死亡率1.67%,今天2.08%,已進行移動管制並採樣送驗;而第37例與第9例梁姓、第23例王姓肉鵝場,其實老闆都是第24例林姓飼主委託代養,懷疑是未落實移動管制造成交叉感染,再次呼籲禽畜業者加強各項生物安全措施,持續加強人員、車輛管制,嚴禁閒雜人車等進出禽舍,於禽舍出入口設置消毒踏槽,進入禽舍工作前應先換穿工作衣、鞋,每日自主觀察場內養禽場健康情形,若有異常警訊,請立即通報本縣動物防疫所協助處理,並配合動物防疫所進行必要採樣監測工作,以即時發現可疑病例,妥善處置。

http://www.chcg.gov.tw/ch/03news/01view.asp?bull_id=177149&kind=1

最後更新日期:104/2/11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586

財團法人彰化縣公益頻道基金會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3樓
TEL:04-7285311 FAX: 04-7283831
http://www.youtube.com/user/PSTV03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