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與彰化縣政府共同成立遠距視訊聯合服務中心揭牌運作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與彰化縣政府為解決民眾洽公往返舟車勞頓、費時費力之困擾,共同成立遠距視訊聯合服務中心,12日上午在彰化市戶政事務所舉行揭牌典禮正式運作,現場邀請頗負盛名的南郭國小管絃樂隊表演展開序幕,縣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魏明谷縣長,與行政執行署長張清雲、彰化地方法院院長紀文勝等長官共同揭牌,而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及地方稅務局也派員共襄盛舉,共同見證行政執行署在大彰化地區建立「在地化為民服務」的新里程碑。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賴岸璋、彰化分署分署長郭棋湧、台中分署長簡文鎮、台南分署長劉邦繡、嘉義分署長王邦安、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智勇、地方稅務局長邱森輝、衛生局長葉彥伯、縣府民政處長杜國忠、財政處長王乾勇、農業處長黃碧海、地政處長劉坤松、主計處長魏大木、勞工處長林麗芳、政風處長許金來、人事處長張正一、法制處副處長張啟昱、新聞處副處長鍾秀英、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秘書陳惠嬌及各鄉鎮戶政事務所主任、地方稅務局分局代表與會。 
  縣賴秘書長表示,政府是一體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與彰化縣政府共同成立遠距視訊聯合服務中心,從103年起就開始規劃遠距離的法律服務,與彰化縣各鄉鎮市戶政機關、及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員林分局、北斗分局相結合,展現當今政府跨域合作,民眾可利用星期二下午向戶政事務所預約,用網路取代馬路,提供民眾貼心在地服務的精神。 
  行政執行署長張清雲表示,遠距視訊聯合服務中心成立後,民眾可就近到戶政事務所或利用家中視訊電話設備與行政執行分署聯繫,透過視訊連線解決民眾疑義,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減少交通往返的困擾,並提升分署的行政效率,創造政府與民眾雙贏。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管轄區域幅員遼闊,部分鄉鎮地處偏遠,或位於山區,為落實城鄉服務零距離,透過資訊科技結合最貼近民意的戶政事務所及地方稅務局,於今年4月12日在彰化戶政事務所成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與彰化縣政府遠距視訊聯合服務中心」,解決民眾洽公往返舟車勞頓、費時費力之困擾;藉由各鄉鎮戶政事務所及地方稅務局協助與彰化分署的視訊連線,提供民眾即時的遠距諮詢服務,服務項目包括:法令諮詢服務、民眾收受寄發傳繳通知及公文諮詢服務、協商繳納及申請分期繳納服務、說明財產狀況服務、申請閱覽卷宗諮詢服務、陳述意見及聲明異議諮詢服務等。 
  彰化分署分署長郭棋湧表示,這項創新縮短服務距離、延伸服務據點計畫,能成功擴展各鄉鎮市,以服務大彰化地區縣民,首先要感謝魏縣長大力支持,以及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及地方稅務局的鼎力相助,終能完成「遠距視訊聯合服務中心」的設置,促成此次資源共享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