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 智慧型候車設施建置
  為鼓勵縣民搭乘公車,降低私人運輸工具,著手建置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包含42 座智慧型站牌、10 座多媒體資訊看板及公車動態查詢APP,以利候車乘客隨時掌握公車即時到站資訊,讓搭公車更為便利,提高公車服務品質,並結合便民服務網頁,提供多元化乘車資訊,以提昇整體公共運輸服務品質。
  公車動態資訊系統藉由即時公車資訊之提供,減少民眾之候車時間,以達成先進公共運輸服務品質為目標,增加公共運輸之吸引力。建置兼具智慧及穩定的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是發展大眾公共運輸的重要工作,縣府第一階段優先於高鐵彰化站、彰化火車站、員林轉運站、彰化客運彰化站、員林客運員林站等重要運輸場站及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紀念醫院等設置LCD 多媒體資訊看板,並於彰化市及員林市主要公車客運路線匯集節點之公車站位設置智慧型站牌,以期達到「資訊無縫」之運輸服務。
  未來縣府將擴大建置優質候車亭,結合目前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提供候車民眾可以遮風避雨並可掌握即時乘車資訊的舒適候車空間,加強友善、舒適、安全的公車運輸服務,讓民眾享有便利的運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