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YouBike
  彰化縣是單車的故鄉,而且是一個擁有百萬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在還未建置快速接駁的大眾交通運輸-捷運之前,建置成本相對較低的公共自行車,藉由「YouBike」,市區自行車道路網搭配自行車租賃站服務,鼓勵民眾使用低污染、低耗能的公共自行車作為短程接駁運具,減少及移轉私人機動車輛之持有及使用,以達改善市區道路交通擁擠、環境污染及能源損耗。
縣長表示,多使用YouBike可降低空氣汙染、紓緩交通擁塞,彰化縣為中台灣第一個建置YouBike系統的縣市,103年5月啟用以來,首月即突破10萬騎乘人次,不到半年已達成100萬人次,107年1月15日已突破1000萬;彰化市、員林市及鹿港鎮共有68個站點,讓鄉親與外地旅客都能享受單車代步帶來的便捷,其中以彰化火車站前站站點流量最高,使用者多為學生與上班族,也是全台灣排名第二名。
 
  • 彰化扇形車站(另開新視窗)
  • 鹿港桂花巷(另開新視窗)
  • 「歡慶彰化YouBike 1000萬人次」記者會(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