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水五金產業新風華
  為徹底解決頂番婆地區等未登記工廠課題,政府將籌設專案小組推動,由國發會、內政部、彰化縣政府、經濟部及農委會共同組成,以處理未登記工廠相關事宜,為維護環境不再受破壞,杜絕未登記工廠繼續擴增蔓延,縣府將以整體國土規劃的角度,擬(新)訂都市計畫方式辦理,於目前水五金產業密集群聚區域,選定適當範圍,劃設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特定區,以兼顧環境與農業的永續性,合理的規劃農工用地的分區,解決農業用地和工業用地衝突的問題。
  為協助水五金田園聚落未來發展,除依照都市計畫規定辦理新訂都市計畫作業外,並依內政部訂頒「修正全國區域計畫」及區域計畫法等規定,辦理特定農業區檢討變更為一般農業區。並於107年8月20日上午在鹿港鎮公所舉辦首場「彰化縣水五金田園化生產聚落範圍內特定農業區檢討變更為一般農業區」說明會,彰化縣長魏明谷期望早日打造彰化縣獨特的「彰化水五金田園化生產聚落」,未來無論在就業、產業發展等各面向創造多贏。
 
  • 蔡總統、魏縣長訪視水五金精品館(另開新視窗)
  • 蔡總統、魏縣長訪視水五金精品館(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