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功能巡迴篩選服務
  彰化縣在面臨北有火力發電廠,南有六輕的雙重威脅,照護縣民健康更顯重要。縣府將104年台灣電力公司撥付的「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全數投入縣民健康照護,針對成人及學童辦理肺功能巡迴檢篩服務,3年預計服務4萬人,並訂定本縣運用「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自治條例,讓健康照護經費之挹注得以法制化,以保障縣民的健康。
  105年12月打造全國第一台「肺功能巡迴車」,巡迴伸港、線西、和美更方便,106年服務擴增彰化市,自105年起進行肺功能篩檢,包括已完成23場次、篩檢9251人;到校篩檢服務175所中小學、篩檢2萬3510人;村里設站218場次篩檢1萬1910人。
  彰化縣率全國衛生單位之先,採購首部「電腦化體腔肺功能機」,有助於及早確診高風險民眾是否罹患「肺阻塞」,107年6月14日上午伸港鄉衛生所正式啟用,期望藉由及早的診斷、適當、適時的治療降低疾病死亡率。
 
  • 縣長示範肺功能篩檢方法(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