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17、18 彰化縣政府「106年中階主管團隊動力營」圓滿結束~

彰化縣公務人才創新育成中心於1061117日至18日假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辦理「106年中階主管團隊動力營」課程,聘請團隊鏈企管顧問有限公司李詩鎮顧問及鑫曜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許冠濱執行長進行教育訓練。課程內容除包含JUST DO IT、人際猜拳及團隊撲克牌等室內活動課程外,亦加入自力造筏、隔島躍進、賞鯨船、高空擊球等戶外體驗課程。讓學員了解自己可以選擇用什麼態度對待工作、夥伴及服務對象(微笑、握手、擁抱是否比轉頭就走更加美好),以及面對問題時,是不是真的了解問題還是只是為了回答問題。藉由戶外體驗課程讓學員體驗如何運用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等機制,共同解決活動中所面臨之各種問題,了解捨棄舊思維、停止無效的工作方法、適時修正錯誤的重要性。其中讓學員印象最深刻的高空擊球課程,過程中讓夥伴經歷面對挑戰時的焦慮恐懼,藉由團隊支持的喜悅,和對自己的肯定,激發出個人與團隊的能量,超越認知極限,進而體認自己與團隊更緊密的關連,在面對工作或生命中新挑戰時,抱持更正向的態度。最後藉由高績效拼圖展現執行力,並讓學員進行2天課程的心得分享及講師回饋。本次訓練順利圓滿結束,感謝同仁及現場工作人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