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27「106年度性騷擾防治專業人員教育訓練」圓滿結束~

彰化縣公務人才創新育成中心與縣府社會處於1061127日在縣府第二辦公大樓9樓會議室辦理「106年度性騷擾防治專業人員教育訓練」,本次課程邀請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及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兼任教授焦興鎧老師擔任講座,針對本縣各機關學校辦理人事、性騷擾相關業務承辦人員進行性騷擾防治工作講習。焦老師課堂中以其專業的法學素養、豐富的性騷擾案件處理經驗,並列舉多項實務處理案例,其教學方式活潑,帶給學員多元且豐富的學習效果;課程內容涵蓋「性騷擾防治三法」、「性騷擾之態樣與迷思」、「性騷擾事件調查處理程序」及「性騷擾案例研討」等,最後老師提醒相關業務承辦同仁,發生任何場域之性騷擾事件,不論調查程序再完備,調查報告寫得再週全,其實對被害人、行為人、事業單位及學校等,都已經造成傷害,所以「預防」才是最好的方式,本次課程參訓學員反映良好。本次教育訓練順利圓滿結束,感謝同仁及現場工作人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