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8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18

青年築夢大道 今年 3 月 29 日青年節,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著 眼青年就業權益,在這天宣布增設青年發展暨 就業服務科,對在地青年來說意義非凡。 勞工處為輔導青年就業,成立青就科單一窗 口,提供青年就業諮詢、轉介服務,縣長特別 表示,申請獎勵補助的資格擴大至文創、手作 職業別,目的就是希望能讓文創與手作藝術家, 這些以往較缺乏資源補助的青年也有圓夢機會。 且為了讓創業剛起步的青年們免除巨大租金壓 力,縣府重新盤點、活化利用多處閒置空間, 包括去年啟用的南郭 2、3 號宿舍群,與今年 即將修復完成的鹿港和興派出所宿舍群等,未 來可提供給創業青年們更多基地進駐選擇。
縣府也積極實施相關配套措施,多管齊下, 全力協助青年就創業。包括持續開辦免費創業 研習課程、推動「青年結合在地特色資源留鄉、 返鄉、進鄉創業補助」,提供青年營運週轉金、 創業準備金 「促進青年參與多元文化補助方 案」補助微創店家或團體舉辦主題式論壇、定 期小聚,鼓勵微創青年互相交流營運、行銷等 創業心得,激盪出更多創意花火 或辦理「青 農就創業促進活動」充實農業和創業基本知識, 培育農業人才,鼓勵青年留鄉或返鄉從農。
勞工處官網並設有彰化就業通平台,結合全 國首創的地圖式職缺搜尋,提供更快速的職缺 檢索 另針對退役青年特別規劃役男在地就業 促進計畫,包含就業促進講座、企業參訪及職 涯探索成長團體等多元媒合管道,由就服員前 往各大專院校向應屆畢業生就業宣導,促進退 役青年與畢業生與就業市場接軌。如今成立青 就科,建立起與在地青年交流對話的平台,可 見縣府十分重視佔全縣總人口 43% 的青年人福 利,致力保障青年就業無礙,實現彰化在地就 業好生活的美好印象。
青年發展暨就業服務科 服務專線 04-7532416































































































   16   17   18   1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