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2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22

焦點紀事
中鹿客運 16 路、9018 線 彰化 彰化 - 台中往返更便利
如今從彰化想去台中朝馬,可直接從彰化火車站搭乘中鹿客運 16 路公車,沿途停靠彰南路,不只解決以往彰南路公車路線有限,想 直達台中需轉搭火車的問題,且因行經台 74 線,只要 40 分鐘即抵 終點站朝馬,大幅縮短兩地通勤時間。另外 9018 線由鹿港行駛至 台中火車站,且有無障礙班次。若持有長青幸福卡,更可享有每月 1
1
000 000 元 元 ( 每年 12 000 000 元 元 ) 免費乘車額度,點數不累計!
第 22 屆磺溪文學獎
徵件日期:5/5~­6/29
彰化縣文化局舉辦磺溪文學獎逾二十年,今年以「吹拂山腳的文學 之風」作為徵文主題,由蕭蕭、肆一與郝譽翔三位作家鼓勵投稿者 踴躍投稿,開幕會上,蕭蕭老師更以古詩詞吟唱演出對傳承磺溪文 學的殷切期望。今年徵件內容涵蓋新詩、散文、短篇小說、報導文 學、微小說、電視電影劇本、傳統詩七大文類,不限創作者國籍與 年齡,總獎金高達 135 萬元,突破歷年新高!
( 報名及活動相關訊息請見:http://libs bocach gov tw/chhsl/)
2020 彰化縣世界閱讀日-與閱讀同行
日期:4/28~6/28 地點:彰化縣立圖書館
在教育部發表的「108 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中, 彰化縣埔鹽鄉、伸港鄉及線西鄉立圖書館榮獲「整體閱讀力表現績 優城市」,線西鄉更拿下「縣市鄉鎮民眾每人借閱冊數表現績優城 市」,展現文學原鄉的亮眼閱讀力。今年「彰化縣世界閱讀日」在 彰化縣立圖書館舉辦「縱橫半線 - 字謎藏在格子裡」、「好享讀主 題書展」等,以故事導讀、解謎遊戲引領人們體驗閱讀的樂趣!
彰南路大肚溪橋
將於年底提早通車
眾所矚目的「彰南路大肚溪橋工程」,起於台中溪尾大橋,西至彰 化芬園鄉省道台 14 線路段,全長約 1
1
公里,串連起國道 3 3 號烏日 交流道、台 74 線及台 63 線快速道路,未來從芬園到台中烏日車程 只要 7 7 分鐘,將落實「中彰半小時生活圈」的美好願景!目前工程 進度超前 5%,有機會在今年 12 月提早通車,可望提高年輕人到 彰化定居、工作意願。


















































































   20   21   22   2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