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7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27

「2020 彰化藝術光點計畫」開幕會上,東碩 資訊公司曹賜正董事長聽聞縣長為了受疫情波 及滯銷的在地農產奔走,二話不說一口氣認購 了八公噸的埤頭高麗菜,分送 250 箱給在地許 多關懷據點、社福機構,剩下一整車產地直送 到新北,分享給公司同仁和鄰近企業,大方之 舉讓埤頭高麗菜農翁順興說,雖與曹董素未謀 面,他卻願意這樣大力支持農民,實在很感動!
雖然曹董已在台北生活超過數十年,卻始終 寄情故鄉彰化,每每憶起兒時每年暑假回員林 東山、永靖親戚家,小溪邊抓蛤蜊那份樸實的 快樂,與鄉下濃厚的人情味仍縈繞在他心頭。 他謙虛地說如今事業小有成就,便反覆思量自 己能為故鄉做些什麼?有感於偏鄉學童缺乏機 會接觸藝術資源,於是他率領公司同仁擔任志 工,自 2016 年起與研揚文教基金會合作,每年 持續在彰化各地小學間推動「藝術光點計畫」。
引進世界繪本與當代藝術家作品如李梅樹畫 作、齊柏林攝影到各校巡迴展出,由學生自發 性擔任解說,養成藝術鑑賞能力、認識繪畫技 巧,無形中也增進了表達能力。另也特別規劃 三天兩夜的台北見學活動,帶彰化各校師生到 故宮博物院參觀、進到國家音樂廳後臺看排練 等等,每年師生都一起創造了難忘的體驗回憶。
東碩資訊公司 曹賜正董事長 今年曹董更擴大加入「發現科技新樂園」、 「藝文攜手計畫」兩大計畫。集結起各大科技 公司、基金會規劃展覽、舉辦科普 DIY 和科技 見學之旅活動,帶孩子走進一般大眾都無法進 入的台北捷運行控中心,或到機器人、咖啡紗 工廠參觀,讓孩子提前接觸、探索科技的奧秘, 連同行老師都和孩子們一樣興奮。
而「藝文攜手計畫」更是加深孩子對家鄉自 我認同的精心安排,由老師領隊到彰化各鄉鎮 田野取材,深入了解各地飲食、古蹟等在地文 化,舉辦趣味的家鄉地圖競賽。
曹董說,每回見到學童面露好奇,那股學習 熱忱讓他體悟原來自己微薄的付出,在他人心 中可以造成巨大迴響。期待藉由多元體驗,在 孩子心中播下幼苗,讓片刻感動茁壯成更宏大 的志願,這就是他持續推動計畫的動力。
他更表示未來只要對各族群有正面影響的行 動都很樂意參與,讓人見識到他除了在企業界 有卓越成就,關懷鄉里的精神也令人敬佩。「活 著要知道自己的根是什麼!」這句鏗鏘有力的 話,正是他為故鄉無私奉獻的最佳註解。




























































































   25   26   27   28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