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8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28

一直都是 。 。 在都市裡的鄉下人
當年過七十的蕭蕭老師,說起兒時在社頭朝 徵新生初始的驚喜,養成他日後腳踏實地、面
興村成長的記憶,眉宇和笑容間仍流露一份童 稚率真,我們彷彿仍看見那個躺在稻草堆裡仰 望雲天,或在廣袤平原欣賞夕陽緩緩沒入地平 線的孩子,他將大半人生奉獻給教育和創作, 其實內心源源不絕的能量,都來自兒時在彰化 成長的經歷。
出身農家的他笑稱自己是「農的傳人」,想 起某個颱風夜裡,父母帶全家冒著風雨趕到田 中扶稻子的情景,讓他體會到及時觀念 見到 龍眼籽、爛掉的冬瓜能再次繁衍,感受腐爛象
臨挫折也能保持樂觀的人生態度。
婉拒其他學校提出的優厚聘約,他最終選擇 回到明道大學任教,從 2008 年起每年不間斷舉 辦濁水溪詩歌節、前後花了八年設計明道詩意 校園等,都展現他為文學原鄉奉獻的決心。回 想家裡曾因負擔不起三千元的大學註冊費,父 親甚至得拿地契抵押借錢,再由高中老師帶他 上街募款,五十、一百元慢慢湊齊學費,也許 自小生長在困苦環境,使他長大更樂於助人。
詩人蕭蕭




























































































   26   27   28   2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