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1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31

七、八年前還沒有店面時,Susan 因對多 肉植物情有獨鍾,從只有三、四坪的小地方 開始培育。起初僅透過網路銷售,隨著面交 需求增加,三年前她和先生熊農,決定租下 住家前方數百坪空地,搭建溫室與庭院成為 展售空間。熊農發揮景觀設計專業,蒐集各 種回收材料,精心佈置,一手打造既環保又 新潮的廢棄風(junkie style)植物樂園。
近年廣為流行的多肉,原生地雖在非洲高 原,其實在台灣育種歷史已有半世紀。花卉 產量全台之冠的彰化田尾,無疑是各種多肉 爭奇鬥豔的大舞台。簡單依品種分類,主要 有石蓮類的景天科,仙人掌科、阿福花科及 蘆薈科,或包含大戟科、塊根的雜屬等等。
多肉不僅長相各異其趣,連命名都可愛 有趣。比如多肉界裡永遠不敗的明星「熊童 子」,就是它帶頭掀起台灣近年的多肉熱潮。 外型肥厚如小小熊掌、鋸齒葉緣恰似熊爪。 此外還有毛茸茸,視覺上軟綿療癒的兔類多 肉,有著充滿動漫感的名字「閃光兔」、「福 兔」等等。
其實熊農和 Susan 不只販售植物,還經常 在店裡開班授課。他們也和農會配合,連續 舉辦三屆全台多肉植物評鑑大賽,並串連許 多熱愛植物的好友,舉辦「草地綠市集」。 如果說這對夫妻是台灣多肉園藝最前線的旗 手,雖然他們肯定會謙虛否認,但從顧客聽 解說時眼裡流露的好奇滿足感,就可以證明, 他們真的是啊。
聯繫請洽 田尾鄉農會 04-8830970
29





























































































   29   30   31   32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