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4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34

32
彷彿這座現代化的公有市場,才是我的記憶。直到某日,爸爸說起 還沒開鑿旭光路的五、六十年前,包含華陽市場一帶,曾舉辦過盛大 的建醮活動,印象中持續一個多月。只是,某日亦是多年前的事,爸 爸拿出尺寸約巴掌大的黑白照片,顯影其上的正是我未曾想像過,應 該是以彩筆勾勒的精美大型木造裝置。那時的我,跟這一切充滿時差, 匆匆瞥過便作罷。
並沒有想過,幾年後想再尋覓這幾幀黑白的建醮照片,不可得。曾 帶我去市場買菜的阿嬤作了古。我小時候見過的華陽市場,由於沒想 過為它拍張照,而今,開始對這一切充滿興趣的我,開掘不了更多真 實可考的成分,只記得阿嬤幫我插好吸管,一口嗆進喉嚨的清涼甜蜜。
從少女時代開始喜歡寫字的彰化返鄉青年。著有《南方從來不下雪》、《不測之人》、 《佛蒙特沒有咖哩》。個人活動:https://reurl cc/V65aan。
彰化人。一位喜歡旅行和畫畫的人,先後旅居美、澳、歐洲各國約七年,在世界不同 的角落留下作品,從肖像到街頭壁畫,目前在彰化,不時和朋友們一起計畫有趣的活 動。FB:Kiwii 一卡畫箱繪旅行
專欄作家­­­陳育萱
專欄插畫家­­Kiwii­Shiu




























































































   32   33   34   35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