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8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8

06
馬少女 微 微 微 微 田尾的慢活
穿梭在琳瑯滿目的植物之間,忙著進出貨、 分類與包裝植物的女孩微微,有著深邃的五官 與健康的小麥膚色。儘管汗流浹背,她仍微笑 著為顧客解答各種問題。稍有空閒時,她會靜 靜坐在角落,專注創作。店內擺設出的各式多 肉「組合盆」,幾乎都是她構思設計的作品。
外表年輕,卻有著穩重的氣質,工作節奏俐 落、駕輕就熟。原來在這裡已有五年資歷,目 前擔任店長。其實,微微來自馬來西亞柔佛州, 她說從小常看台灣節目,一直對這裡有著美好 想像。七年前,決心赴台讀書。和多數嚮往繁
華都會的同儕不太一樣,她反倒渴望緩慢純樸 的田園生活。問她初來乍到時有無文化適應困 難,她爽朗笑說:「完全沒有!」無論是好吃 的食物或熱情的人們,都讓她快速融入這裡生 活,而且最喜歡的食物就是田尾在地的溪畔肉 圓。
就讀明道大學景觀設計系的她,偶然在大三 時來到綠果庭院實習,從此愛上每天與植物親 密接觸的時光。當我們好奇微微有沒有想過回 馬來西亞,她並未直接回答,反倒憶起老闆如 何細心教她各種植栽祕技,從而激發她無限增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