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的話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中,擁有二鹿和四寶斗的彰化縣,曾是全台第一大縣,締造無數的繁華與榮耀。現今的彰化縣更是商賈的搖籃,國內許多知名食品產業皆在彰化。如大陸泡麵市佔率最高的康師傅,由永靖一家製油廠起步;台灣人共同的泡麵記憶─維力炸醬麵,出自田中鎮;北斗40年歷史的龍口粉絲,遠近馳名;芬園鄉是國內米粉的故鄉,百年工廠比比皆是。有氧飲料「老虎牙子」,是縣內中美兄弟製藥公司的產品。此外,造就諸多董事長的社頭織襪、「紡織王國」和美織仔、水龍頭的故鄉鹿港等,都是從彰化縣深耕出來的。

  本府在投入工商發展時亦關注到勞資和諧的問題,如舉辦勞資運動大會,鼓勵勞資融洽合作,推動企業間的運動賽事,有效凝聚公司向心力。
  觀光方面,今年1月辦理的2008花在彰化系列活動,盛況空前,吸引77萬觀光人潮。各分區的活動滿意度達9成以上,更有94%民眾表示願意舊地重遊,高滿意度再創彰化觀光的另一波高峰。
  本縣員警除了維護治安、交通外,更照顧弱勢,顯現鐵漢柔情的一面。地方自動自發成立社區巡守隊,協助警方破獲多件刑案,「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在此得到驗證。
  許多老樹在開發過程中遭到砍伐,位在路中間的永靖古樹公則為特例;除了顯靈為當地民眾津津樂道,環保意識抬頭、居民共同照護老樹,更令人感動。
  本期內容詳實報導彰化多面向紮根的故事,讓您體驗更深邃彰化內涵,領略彰化的真善美。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