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民歌名歌藝術饗宴
  文化局於縣府中庭舉辦「民歌名歌演唱會」記者會。
   卓縣長和民歌手施孝榮、王夢麟、王瑞瑜、曾淑勤及木吉他等人共同獻唱,邀請民眾26日一同到縣立體育館聆賞原汁原味的「民歌名歌演唱會」。


2008/01/26  彰化甘藍裝櫃銷往日本
  彰化縣甘藍獲日本商社訂單,卓縣長到裝櫃現場,為工作人員打氣,並呼籲中央儘速建立農作計劃生產機制,健全產銷制度,保障農民權益。
冬季大宗蔬菜常有供過於求現象,本次獲得日本商社訂單,縣府輔導農民團體做好品質管控,期望獲得日方肯定,往後能開拓其他農產品輸日。

 

2008/02/04  甲午乙未保台戰爭和平紀念公園落成
  年久失修的八卦山抗日烈士紀念公園,縣政府斥資1,500萬元整建,並更名「甲午乙未保台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熱鬧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卓縣長、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吳主治副處長等人共同揭牌。整建後的公園空間更大也更安全,歡迎民眾遊憩運動健身。

 

2008/02/26  關懷街友─寒冬送暖系列活動
  對露宿街頭、無家可歸的街頭遊民,縣府平日提供福利、服務外,寒流來襲時更在員林公園舉辦「關懷街友-寒冬送暖系列活動」。卓縣長為街友添衣挾菜,現場提供各式醫療衛生及社會諮詢,期許街友早日重返社會及家庭。

  

2008/03/05 齊慶三五童軍節
  1千多名童子軍在社頭清水岩營區會師,慶祝童軍節。卓縣長表示,他曾參加國際童軍會議,不同國家、種族,穿著一樣的童軍服,讓人倍感溫馨、喜悅。他並推崇童軍全人格養成以及重視榮譽的童軍精神,期許童軍活動在彰化縣蓬勃發展。

 

2008/03/07 婦女攜手 幸福常在

  文化局廣場舉辦「婦」出關懷幸福常在-彰化縣97年度婦女節系列活動暨「婦女攜手同心-共創陽光彰化」活動。
  卓縣長與來賓共同簽署祈福卡,祝福婦女朋友幸福快樂。期待透過活動,給予婦女朋友更多的關懷與祝福,並促使婦女了解自身相關權益及宣導兩性平權、互相尊重的幸福元素。

 

2008/03/09 出家門見樹又見林心生歡喜心
  「2008彰化活力森林年植樹活動」,在鹿港立德文教會館對面的縣有地舉行,卓縣長與數千民眾共同植下1千多株喬、灌木。
  卓縣長表示,上任以來即積極推動植樹工作。95、96年度在縣府推動下,已推行種植花木700萬餘株。


2008/03/12 明華園經典大戲免費觀賞
  明華園戲劇總團在彰化演出兩場戶外公演!卓縣長客串小生與孫翠鳳合唱一段歌仔戲,邀請鄉親前往觀賞。
   卓縣長表示,明華園積極推展本土戲曲文化,縣政府邀請明華園到彰化演出《鴨母王》及《紅塵菩提》兩齣經典大戲。


2008/03/12 2008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
  縣府於一樓中庭舉辦「2008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記者會,卓縣長邀請全國的民眾到彰化健行賞鷹,欣賞鷹群雄姿。
  賞鷹活動中更有許多的生態遊戲攤位,讓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欣賞灰面鵟鷹盤旋藍天的鷹姿,又可在遊戲中獲得生態保育的觀念與知識。


 

彰化縣100年全國運動會前哨站

2008/02/18
彰化縣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

  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18至21日在縣立體育場舉行。今年有234所中小學的1,953位運動好手參與盛會,報名的學校數破歷年紀錄。
   卓縣長表示,本次聯合運動會選拔優秀選手參加4月26日在南投縣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以及5月在澎湖縣舉辦的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


2008/02/24
2008中華職棒前進北京

  縣政府與中華職棒大聯盟於彰化縣立體育場舉辦「2008中華職棒前進北京非我莫屬棒球嘉年華」活動,卓縣長、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趙守博帶領6隊12位球星一同為職棒19年新球季祈福。

 

2008/03/11
200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在彰化

  200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3站於彰化八卦山大佛前,由卓縣長領騎繞行彰化市區後鳴槍起跑。
   卓縣長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自由車好手,期望透過國際性比賽和運動頻道轉播,向全世界介紹彰化的美景。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