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的話
擘劃彰化縣百年大計
 一年又近尾聲,伯源就任縣長已滿3年。3年是一個重要的時間點,所有的努力在這時應該展現出成果。伯源經常不斷自我省思,做得是否夠好?有哪些地方還需加強?鄉親生活有所改善嗎?這樣的省思,是要求自己未來要做得更好。

 3年前伯源接掌縣政,縣政府負債百億,3年來,伯源在縣政支出量入為出,將錢花在刀口上,控制負債不再增加,也清償了6億餘的利息。如今經濟不景氣,許多鄉親過著苦日子,縣政府需要伸出援手,透過縣府有效財物控管,做最有效運用,用來辦理學童免費營養午餐、發放敬老禮金、補助農民購買肥料等生產資財、發放生育補助費種種福利措施,或多或少減輕縣民的生活負擔,伯源也在此呼籲鄉親攜手共度艱難時局,彰化縣的春天已經不遠了!

 時值全球經濟的嚴寒隆冬,然而對彰化縣而言,卻猶如冬盡春暖一般充滿了歡欣,因為中科四期落腳二林,帶來無限希望。最直接的效益是就業機會增多、政府稅收增加,未來生活機能、觀光休閒產業,也相對提升,彰化縣將從農業大縣躍昇為科技大縣。

 身為縣政操盤手,要有宏觀的視野,長遠的規劃,今日的建設,要能造福到後代子孫。這是為政者始終堅持的理念,也是伯源的自我期許。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6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