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政策實施成果
敬老尚用心
65歲以上都有敬老禮金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彰化縣截至今年9月,65歲以上老人已多達15萬7,000人,為了表達對長輩的關懷與敬意,縣政府自10月27日起,派專人到每位長輩家中發放敬老禮金1,000元。多位縣議員、里鄰長等也都協助社會處發放,每位老人都感謝縣府的用心!
 開始發放當天,卓縣長特別親自發送給彰化市剛滿65歲的施淑貞女士、高齡93歲的劉李玉蘭女士,與高齡76歲,長期因病臥床的黃清淵先生等長輩,祝福老人家健康長壽。

敬老第一名
 彰化縣是第1個派員逐戶發放敬老禮金給65歲以上老人表達關懷的縣市,往年僅發放80歲以上老人敬老禮金每人500元,100歲以上老人每人5,000元,為照顧縣內長輩,今年特別將發放年齡降低為65歲,金額增至每人1,000元。此外今年縣政府特別派專人親至每位長輩家中發放禮金,希望瞭解每位長輩的生活需求,讓長輩都能感受縣政府的關心與溫暖。

福利真正好
 卓縣長極為重視各項老人福利的推動,除了調整敬老禮金發放年齡與金額外,縣政府也增加對老人活動經費的補助、致力老人文康中心設備改善,建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醫療服務網,提供老人免費乘車的「陽光e遊卡」,並持續舉辦卡拉OK比賽、老人槌球比賽、老人才藝展演及鑽石婚表揚等聯誼活動,希望透過各項充實、健康、愉快的福利活動,讓每位長輩都能享受老年健康生活的樂趣。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即使設籍在彰化而人在外地,或白天不在家,敬老禮金仍可委請村里長代領或由社會處另行通知再行發放,敬老禮金已於11月20日發放完畢,社會處也透過訪視紀錄表的製作,具體瞭解每位長輩的生活需求,也讓長輩感受縣府的關心與溫暖,倘未領取者,可洽村里長或洽詢社會處老人福利科,電話:04-7243942。

陽光e遊卡
 另還有一項老人福利,98年開始,縣政府更針對身障朋友及65歲以上老人發行「陽光e遊卡」,比起過去身障朋友搭乘公車半價優待的方式,新政策將從明年開始每個月都會自動儲值300元額度,如屬低收入戶者,每月則加碼補助至500元,提供弱勢的老人家與身障朋友免費搭乘公車,希望能夠創造更多社會福利,讓大家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陽光e遊卡自11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明年元月開始實施。

老人頻讚卓縣長用心
 今年65歲以上老人就有1,000元敬老禮金,接著又要辦理陽光e遊卡,還有各式各樣的老人福利,擁有7,000多位會員的彰化市老人會會長溫蔡秀春說,卓縣長的用心,讓老人家笑得更開心了!

 溫蔡秀春表示,每一位老人家對卓縣長都感激再感激,老人福利越來越好,縣政府專人發放敬老禮金時,還會誠心祝福老人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身體健康等,老人家聽了都笑呵呵。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6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