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畜牧
健康豬肉 彰化優鮮

民眾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彰化縣的養豬數量在全國排行第3,為畜產重鎮,豬農生產的豬肉品質,在縣政府及防疫所嚴格把關,並經中央派駐肉品市場屠檢獸醫師的層層控管下,從小豬到成豬,經過各項的防疫措施,讓豬隻健康的成長無疫病發生,加上嚴格管控停藥期,以預防藥物殘留影響消費者健康,等到豬隻上市至肉品市場時,還有獸醫師檢查屠宰豬隻的健康狀況,讓民眾有優良又衛生的豬肉可以食用。

 彰化縣建立健康豬肉以及彰化優鮮品牌產銷制度,可讓民眾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卓縣長說,縣政府公佈彰化健康豬肉店家的招牌,民眾可以到這些商店安心的選購豬肉,在層層嚴格把關下,確保生產出品質衛生安全的生鮮豬肉,另外從2006年就開始推動的「彰化優鮮品牌」產銷制度,也有很好的成果。

 「彰化健康豬肉」專賣站已經在6月中旬,由卓縣長正式掛牌開賣,民眾除在彰化市民權市場「宗良肉商」,亦可在二林鎮新生路早市「成益肉商」及第一市場「金水肉商」與二水鄉員集路三段644號「豐盛肉商」等彰化健康豬肉專賣站買到真正無瘦肉精、無藥物殘留之健康豬肉。卓縣長呼籲全縣肉商一起加入健康豬肉認證行列,由點推展到全縣、全國。

彰化出品 品質保證
 縣政府針對豬肉生產戶藥物使用、抽驗、肉攤資格及豬肉來源等均有嚴格規定控管,並提供「彰化健康豬肉專賣店」標章,凡無瘦體素、無藥物殘留之肉攤均可申請核發懸掛,消費者只要認明標章購買,保證品質衛生安全,民眾可以到這些商店安心的選購豬肉。

健康豬讓您吃出健康
 農業處長邱士平指出,為輔導養豬戶在不使用抗生素藥物及荷爾蒙製藥的自然環境下,生產出衛生健康的優質豬肉,增進國人食用國產豬肉的信心,縣政府積極推動建立「彰化健康豬肉」。彰化縣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養豬場有張裕宗、張智翔兄弟經營管理之彰化農場畜牧場;還有芳苑鄉雍元畜牧場首創在豬飼料中拌入乳酸菌與酵母菌等活益菌,豬隻吃了這種飼料腸道健康、腸胃疾病少,用藥也少,所生產的豬肉就叫優酪豬肉,並與CAS食品廠合作加工生產「紅麴肉品」,包括肉鬆、肉脯與肉乾均非常受歡迎。

優質豬肉好料理
 卓縣長指示農業、衛生等單位研擬「彰化健康豬肉」認證,落實彰化縣為「農漁牧最優鮮」施政具體理念。卓縣長表示,彰化縣首創成立健康豬肉專賣站,是為讓縣民能有管道購買優良無藥物殘留之健康豬肉產品,及鑒於國人消費素質提高,已無法再接受可能危及生命健康之食品,因此結合本縣養豬戶及肉商,提供不使用藥物、在自然環境下生產出衛生健康的優質豬肉,來滿足民眾期待。縣政府也為了推廣介紹健康豬肉肉質品味,特舉辦健康豬肉品嚐活動等,以健康豬肉製作多種料理,期能行銷彰化優良肉品。

宗良肉商:確保品質是維持優良商標的不二法門
 店裡原先是專賣批發豬肉,老闆周堉瑆接下父親事業後,開始也自己設置養豬場,聘請合格獸醫師來共同經營。因此店裡販售的豬一定是新鮮溫體豬肉,而且能確保品質!

 店內自製香腸也是每天精選上肉,嚴格管控。客戶包括零售、餐館、食品加工業,廣受喜愛。老闆還開始籌備豬肉熟食專賣場,一貫作業,實在有頭腦!印證了老闆腳踏實地,認為傳統行業也要求新求變的經營精神。「做事要有耐心,確保商品品質才是維持優良商標的不二法門!」相當有經營頭腦和創業精神的宗良肉商老闆周堉瑆總是這樣勉勵自己。
健康豬肉專賣店一覽表
編號 地點 商號
1 彰化市民權市場 宗良肉商
2 彰化市民權市場 銀來肉商
3 彰化市民權市場 正太肉商
4 彰化市民權市場 友隆肉商
5 彰化市民權市場 吉勝肉商
6 彰化市民權市場 齊全肉商
7 彰化市民權市場 一六八肉商
8 彰化市民權市場 同成肉商
9 彰化市民權市場 準成肉商
10 彰化市民權市場 金田肉商
11 彰化市民權市場 萬發肉商
12 二林鎮新生路早市 成益肉商
13 二林鎮第一市場 金水肉商
14 二林鎮第一市場 和益肉商
15 二水鄉員集路三段644號 豐盛肉商
16 大田中黃昏市場 義明肉商
17 鹿港鎮彰鹿路五段2巷8號 文添肉商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6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