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行腳
10/16

推動學童口腔保健 卓縣長:經費不可縮減
 96年度起衛生局結合教育處、彰化縣牙醫師公會共同推動國小一年級學童齒溝封劑防蛀計畫,目前仍持續推動後續照護工作。卓縣長指示衛生局積極向中央反映,學童口腔保健預算不可縮減,明年度若中央無法維持預算,不足額則由縣府支應。

 衛生局除持續推動優質健兒門診媽媽口腔衛生教育指導、奶瓶性齲齒宣導及幼托兒園所兒童餐後潔牙習慣養成等計畫外,亦整合教育處、衛生局及牙醫師公會,推動國小學童含氟漱口水防齲計畫及魔法牙醫「學前幼童口腔保健門診服務」。

10/18

阿公阿嬤卡拉OK總決賽 卓縣長頒獎
 「赤子心、銀髮情-阿公阿嬤逗陣來卡拉OK比賽」總決賽18日在田尾怡心園舉行,現場阿公阿嬤競爭激烈。卓縣長向長輩們重申縣府照顧縣民的重大福利政策,將建立彰化為最幸福最有福利的城市。

10/19

全民競輪邀請賽 建立彰化自行車產業園區
 2008全民競輪邀請賽19日上午在彰濱車輛測試中心熱烈展開,上千位自行車愛好者及數十支車隊,參與公路車團隊計時賽及全民RFID繞圈認證。

 卓縣長表示,彰化縣在擴大內需計畫中,爭取4千7百多萬元經費,將建立自行車產業園區,讓彰化自行車產業進一步結合產業、運動與觀光,成為世界愛好自行車人士朝聖的重鎮。

10/22

一張彩券愛心無限 公益彩券形象行銷
 縣政府22日在縣府中庭舉辦「一張彩券愛心無限」公益彩券形象行銷活動記者會,邀請經銷商分享奮鬥的心路歷程,期待增加民眾購買率,並安排刮刮樂,鼓勵縣府員工及民眾購買。

 卓縣長表示,公益彩券自民國91年發行至今,已創造了近2萬個弱勢朋友的就業機會,而公益彩券的盈餘挹注在社會福利上,也成就了許多公益慈善計畫,讓許多弱勢族群得到關懷與協助。彩券中獎人捐贈善款,更彰顯幸運者的愛心。

10/23

消防署防災宣導高手比賽 彰化縣獲全國第一
 消防局參加內政部消防署97年度防災宣導高手比賽,派出的3隊為爭取佳績,實施為期2個月的集訓,全力投入賽前訓練。在全國41隊激烈競爭之下,彰化及溪湖婦宣分隊脫穎而出,分別榮獲全國第1名及第5名之佳績,為縣民爭光。

10/24

彰化縣首次童軍聯合大露營 卓縣長前往勉勵
 彰化縣首次童軍聯合大露營在社頭鄉清水岩童軍營地舉行,計有國小幼童軍、國中童軍、高中行義童軍及特教與清寒學生61小隊,近900人參加,卓縣長24日前往勉勵大家,並期勉童軍活動在縣內蓬勃發展。

 卓縣長指出,在朝陽下看到大家的朝氣、活力與希望,就是展現童軍精神的最佳表現,所謂一日童軍,終生童軍,童軍重責任及榮譽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不僅能深入基層也可讓年輕的一代加入,是人生過程中的最佳選擇之一。

10/24

卓縣長台南官田、大內新訓中心探視入伍子弟兵
 為關懷縣籍入營新兵適應情形,卓縣長24日由民政處長洪麗紅及彰化縣軍人服務站長王建華陪同,前往台南官田後備907旅及大內後備908旅,探視空軍803梯、陸軍2051梯入伍的子弟兵,計370名。

 卓縣長拜會營區指揮官感謝給予彰化子弟兵關懷照顧並發給加菜金,且與縣籍役男話家常、合影留念。另外,中美製藥有限公司還特別贊助40箱「老虎牙子」飲料,展現民敬軍的心意。

10/24

澳門媒體品嚐彰化小吃 卓縣長大力推銷農產
 縣政府24日迎接來自澳門的媒體參訪團,在參訪鹿港後,與卓縣長一同討論彰化縣的經貿環境及未來發展,並品嚐彰化特色美食小吃。

 卓縣長表示,希望透過彰化讓參訪團看見不一樣的中部,在今年舉辦的「中台區域發展聯盟五縣市首長早餐會報」,卓縣長就大力推動中台區域發展聯盟,誓言為提昇中台整體競爭力打整體戰。

10/25

國定古蹟元清觀正殿修復工程 開工動土典禮
 彰化市元清觀(天公壇)創建於清乾隆28年,有245年歷史,民國74年經內政部指定為第二級古蹟,依現行文化資產保存法之規定,視為國定古蹟,為彰化縣僅有3處國定古蹟之一。

 元清觀95年4月9日深夜遭受祝融,文化局與管理單位彰化市公所,除緊急完成第一階段搶修,縣政府也積極向中央爭取第二階段復建計畫經費,並調整自有預算,委託專業建築師辦理修復工程的設計工作,預計2年內完成,縣政府與市公所25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祈求修復工程順利完工,重現元清觀風貌。

10/26

彰化縣原住民豐年祭 體驗原民文化
 縣政府26日在縣立體育場舉行原住民豐年祭活動,今年度以「qa daw(陽光)幸福城市彰化縣聯合豐年祭」為主題,卓縣長、原民會主委章仁香等人穿起原住民傳統服飾,現場大家一同跳舞,體驗原住民的生命力與傳統文化。

 卓縣長表示,原住民朋友們在士農工商中皆有傑出的表現,充滿熱情、誠懇與活力,26個鄉鎮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不僅具傳承意義,也發揮原住民的精神,同時讓下一代能瞭解先民的儀式與精神。

11/01

鹿港龍山寺修復竣工 彰化大喜事
 卓縣長1日主持鹿港龍山寺「國家古蹟鹿港龍山寺修復典禮」邀請總統馬英九及副總統蕭萬長先後蒞臨視察,各界政要齊聚一堂,共襄盛舉。卓縣長以地主的身分感謝馬總統及貴賓蒞臨,讓龍山寺增添無限光彩,竣工典禮不只是彰化的喜事,更是台灣的盛事!期許鹿港龍山寺修復完成後,可以成為一個重要的文化、宗教及藝術的據點。

 龍山寺修復工程由寶成集團出資,總裁蔡其瑞與胞弟蔡其建從小在鹿港長大,蔡其瑞說,修建龍山寺是有緣及有願,期間歷經風波,但龍山寺終於修復竣工,完成一項大心願,他滿心歡喜。

11/03

彰化走出去 世界走進來
 「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北海道東海大學國際文化學部長馬淵梧教授3日率團訪問彰化,卓縣長希望藉本次訪問可以促進彰化與北海道的交流關係,同時加強兩地觀光、文化、教育的經驗分享。

 馬淵梧教授表示,到北海道觀光的台灣旅客一年有28萬人,而北海道來台觀光的旅客卻只有2萬人,為改善單向交流的情況,日本國土交通省以專款補助的方式派員瞭解台灣觀光,以促進兩地雙向交流,而北海道旭川市與彰化縣的城市結盟模式,就是最好的見證。

11/06

身障職訓成果展 表揚傑出身障者及廠商
 縣政府6日舉辦「身障者職訓集技能成果展示活動暨傑出身障就業者及超額進用身障者優良廠商表揚大會」,卓縣長頒獎勉勵10位傑出的身障就業者及58家超額進用身障者優良廠商。他以感恩之心,對這些身障朋友與優良廠商表示:「因為有你,世界更加美麗」。

11/26

2008肉圓節開跑 卓縣長化身肉圓王
 縣政府推廣傳統小吃-肉圓,今年第二度辦理「肉圓節–彰化肉圓好好吃」活動。12月6日也舉辦肉圓盟主爭霸戰嘉年華活動,卓縣長11月26日特別到台北召開記者會造勢,邀請郝龍斌市長出席與會,再續去年「郝源(好圓)推薦」活動氣勢。2008肉圓節,除有全台十大人氣肉圓店家爭取盟主寶座精彩的賽事外,當天也準備了3千顆肉圓免費品嚐,力邀全台民眾到彰化作客、嚐美食。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6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