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3
2
1


彰化葡萄公主 全國選拔大賽

                                                                               

  燦爛的季節,搭配最陽光的活動。2009彰化葡萄公主全國選拔大賽擴大舉辦,今年的葡萄公主選拔以「遇見仙度拉的紫色寶石」為主題,象徵葡萄公主應具備灰姑娘般堅毅、善良的性格,並且深刻了解彰化紫色寶石-葡萄的產業與文化。

各參賽者展現創意

  參賽者中臥虎藏龍,不但有模特兒與舞台表演者,現任東森幼幼台兒童節目主持人葡萄姊姊也來湊一腳,更有不少碩士與海外工作歸國的人才報名參加,報名者中甚至包括3位男性,放寬年齡、性別、婚姻限制後,更是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多元參賽者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由於此次參賽者還需製作一支1分鐘的「自我行銷影片」,並以葡萄為創意發想,表達個人想法與生活態度。每位參賽公主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各家壓箱寶紛紛出籠,如:豬哥亮餐廳秀、瑤瑤、周星馳等無厘頭的模仿秀,連彰化八卦山大佛都入鏡,優秀創意點子讓初選會場笑聲不斷。

養成班訓練與農村體驗

  縣政府進行公開評選,從眾多參賽者中挑出50位入圍者,進行一場「公主養成班」培訓,讓即將進行複賽登上舞台展現自我的候選公主們,可以在「葡萄新美人:造型與儀態」、「葡萄公主:選秀與創意」以及「基礎舞台與自我展現」3個訓練課程中讓自己蛻變、成長。

  隨後,經過複賽嚴格的篩選,一共有20名準仙度拉脫穎而出,也在6月6日與7日兩天,前往二林鎮葡萄園、酒莊等地探訪,體驗農村生活與彰化的地方人文特色。在二林鎮農會「台灣酒窖」的活動中,眾位公主們實際動手製作葡萄酒,並在酒罐上簽名留念。許多人都是第一次釀葡萄酒,動作雖然生澀,卻也都順利完成每一道釀酒程序,大家都直呼真是新鮮的體驗。

  其中一位佳麗李佳靜從高雄縣遠道而來,她說,自己從網路上看到簡章之後,就一直躍躍欲試,如果有機會獲選,除了推廣葡萄產業之外,也會積極參加各種公益活動。另一位公主李宛儒則是土生土長的彰化花壇人,今年是第二次報名參加,她則表示,在這項活動中交到了許多新朋友,也體會到農民耕種的辛苦,真的很有意義。

獲選將有一年就業保障

  本次葡萄公主選拔,獲選者不只能成為彰化葡萄產業代言人,也將獲得一筆優渥獎金,第1名獎金更高達30萬元。此外,進入複賽且設籍彰化縣的前30名,還可享有彰化縣政府提供為期一年的工作合約。非設籍彰化縣者,只要進入前3名,一樣可獲得工作合約。決選大賽於6月13日、14日舉行,並由專業領域委員評審,當得獎者上台領獎、散發出紫色寶石光芒的那刻起,也真正從灰姑娘仙度拉蛻變為名符其實的葡萄公主。

2009彰化葡萄公主全國選拔活動網站,網址:
http://www.2009grape.com.tw

 

2009彰化葡萄公主全國選拔大賽結果

第一名
19號
王盈盈
第二名
8號
趙淑亭
第三名
18號
陳怡君
第四名
5號
董汶宜
第五名
7號
李蕙如
第六名
12號
傅 珊
最佳才藝獎
20號
施婉瑩
最佳造型獎
17號
陳絮旎
最佳人緣獎
16號
施家蓉
網路人氣獎
46號
廖晏羚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