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線西鄉民代表會
線西鄉民代表會

線西鄉民代表會簡介

* > 線西鄉民代表會簡介
線西鄉民代表會簡介

代表會職權依據地方制度法第37條本會職權如下:

1.議決本鄉規約。 
2.議決本鄉臨時課稅。 
3.議決本鄉提案。 
4.議決本鄉決算報告。 
5.議決本鄉民請願案。 
6.議決本鄉預算。 
7.議決本鄉財產處分。 
8.議決本鄉代表提案。 
9.其他法律獲上級法規或規章賦予之職權。


鄉民代表會為本鄉最高民意機關,監督鄉政並協助規劃鄉政發展藍圖,鄉民代表會由全鄉選出十一名,每位鄉民代表均以為民服務,樹立民主風範,發揮代議功能為己任。

本會置主席、副主席各一席,由當選之鄉民代表互選之,任期四年,連選得連任。代表會職權主要為議決鄉預算、審議鄉決算報告、議決有關提案,接受人民請願案及督促鄉公所各項施政業務等,發揮為民喉舌,造福鄉里的職責,以謀求全體鄉民的最大福祉。

本會代表依行政區域與人口分佈情形,劃分三個選舉區,均由轄區公民分區選出,第1選區代表名額五名,第2選區代表名額二名,第3選區代表名額四名,合計11名。

 

最後更新日期:109/11/12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2184
會址:彰化縣線西鄉寓埔村和線路983號4樓
電話:(04)7585174
傳真:(04)7583165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