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永靖鄉民代表會
永靖鄉民代表會

主席的話

* > 主席的話
主席的話
  咱的故鄉-永靖是一個淳樸的農業鄉鎮,目前總人口數約3萬9000人,本鄉屬於典型農業 兼花卉、苗圃、蔬菜之鄉,地理位置於彰化縣中央偏東南,北接員林鎮,東鄰社頭鄉, 西接溪湖鎮,南邊與田尾鄉交界,境內無高山、亦無近海,全境皆為平原,鄉民多以 務農為主,乃民風淳樸之農業之鄉,尤以生產花苗、樹苗、果苗等各式種苗,為本 省最大輸出產區。

  本鄉世居於永靖者大部份來自福建漳州府平和鎮的閩南人,因居於閩南人數居多的 彰化平原,大多數居民已閩南化,本鄉將配合客家委員會針對鄉內之客家聚落之人、文 、地、產、景等資源調查,來推動客家聚落文化的保存並銜接周邊觀光資源、產業資源, 形成彰化縣客家人主題旅遊區帶。

  咱“永靖”擁有濁水溪豐沃的水質、土壤,以及良好的灌溉條件,加上鄉親們辛勤的耕作,用心的栽培和研究,醞釀出傑出的技術和農產品,享譽全省,近年來並有鄉親對事業的經營有亮眼的成績,不但事業有成,且根留台灣,並立足於世界之全球事業體,此佳績堪稱永靖這處好所在”地靈人傑”。

最後更新日期:108/9/4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808
彰化縣永靖鄉鄉民代表會
電話:04-8221802 / 傳真:04-8230881
地址:(51247)彰化縣永靖鄉永西村瑚璉路230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